Thursday, August 18, 2022

韭菜饺子和云吞

八月中了!迷迷糊糊回想日子到底是怎样渡过滴?幸好养成写博文的习惯,文章写的好或不好都无所谓,重点是记录下来走过的痕迹。怎么渡过呀?回顾文章原来都是在吃吃喝喝中打滚而过,难怪肥死人!

清早油煎一道三文鱼,盛上碟中后挤了半颗柠檬汁。当我正用母指👆和食指👉又挤又钻两三圈柠檬果肉🍋时。这个举动倏然连想到少女时所关察到的一件事。我母亲是一个割胶工人,天天清早骑着老铁马出门去割树胶,每天用手拔出胶杯里面的胶屎是割胶工人的小副利。可是胶屎非常的臭味,你可以想象如强力胶加数倍般的味道刺激嗅觉。偶然看见她到达家门后从篮子取出一两粒桔子来直接将每根手指头轮流插进里面钻进钻出。当时以为她被蚊虫咬伤,正用什么土方治疗,我纳闷问她干什么?母亲简易解释短短一两句说手指太臭胶屎味,去异味。

原来桔子是可以除掉异味的,从此将这个生活常识深深烙印在心头。很多年后下厨时清理鱼肉类时手指头难免沾点腥味,自然而然使用上母亲的土方除异味。又在很多很多年后我变成老熟女后,这种土方我被迫停止使用因为福贵手明显地越来越横行霸道,实在不敢使用过于刺激性的方式清洁双手。

三十多前的我可否曾想过三十多年后的在某一个清晨站在厨房模仿着母亲的举止挤着柠檬汁同时手指头总是无意识中钻一钻?母亲的一举一动对于子女来说影响真的很大。不知我家两个屁孩的潜意识中从我身上收藏了什么招数呢?现在还不明显,相信它日屁孩离家后必然会原形毕露,实在原生家庭的生活习惯影响一个人的作息也很大。


家婆给我一大堆自家种植的韭菜。这一周在我家是吃韭菜的季节。


爆香葱头仔和蒜泥,淋上韭菜,拌一拌。


将以上的韭菜与一份肉馅混合。

调味:盐,一点糖,小茶匙香醋,酱清,蚝油,麻油,白胡椒粉和适量五香粉。

全混合均匀,冷藏备用。偶尔我会准备一份肉馅放在冰箱为了下班时在短时期内煮食。


譬如快手快脚搓面团做饺子吃。




当下做了馅肉,直接搓面团做了二十多个饺子给姐姐带回去宿舍吃。



因为是自家做的饺子皮,饺子打堆后很容易粘在一起,所以要一粒一粒分开独个冷冻一小时才可以收纳在纸袋带走。叮嘱姐姐回去宿舍后一定要放在冷冻格哦。


当我正在做饺子时,家里男人很期待吃韭菜饺子。晚餐时他问不是吃韭菜饺子吗?我安抚说不是,但有韭菜煎蛋,没橙吃个桔都一样的啦。(明明口感差很多咯)


这一周的晚餐我们吃了一顿韭菜饺子,一顿韭菜云吞紫菜豆芽汤,肉馅还剩三份之一,今天勤奋的话可以油炸韭菜云吞。


怕胖宝吃云吞不够饱,多准备了一碗干捞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