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9, 2022

吃在枫姐海鲜饭店

回娘家,我,亲姐和亲娘围坐在一起聊天。母亲在古稀之年才明白有女万事足的道理,现代社会养女防老才是皇道, 非常的现实。

我们都是嫁出去的女儿,与娘家距离几百公哩,日常也很难亲身照料,唯有好脾气的亲姐每逢周六日拨打电话与母亲聊天好让她老人家无理的发发牢骚。基于自己脾气不好只负责奉养这一方面,我出钱亲姐出力,二人合作的天衣无缝。亲姐一直开玩笑劝解母亲凡事要看开,白发苍苍乃拥有两个女儿照应肯定是前世造桥铺路修得来的福气。现在食古不化旧拥有旧思想的母亲逢人都夸赞生女儿防老最好,偶然她多嘴问旁人生女儿或是男儿?听说是生女儿猛地夸赞女儿好,女儿最好。

现在我也有点后悔早知道拼多一胎争取生女儿的机会。其实儿子也不是不好,可惜男人嘛就是缺少了一份细心,成年后的男人必须养家糊口,一颗心❤️必须掰开五六七八份为家庭奉献,生活压力也很不容易。

我们聊聊之下,自己多事从脸书相册挖出一张父亲临终时最后一张照片。当时情况乱七八糟而我乃在远方使用手机视频目睹一切,悲恸之下情不自禁截屏的照片。近年来母亲越活越回去,对父亲的不满也随之烟消云散剩余的是爱,开口闭口都向我们夸赞父亲对她有多爱。看了照片她眼眶中噙著淚水情不自禁喊了几次父亲的名字,当下我和亲姐也眼眶泛泪。偶然自己就是任性总是会做点白目的举止让大家睹物思人一下,呵呵。


在乡村光顾一间很不错的煮炒,食物味道好吃,价格也合理,对于我们来自城市的顾客来说算便宜。

既然是小煮炒,经营属于小本生意,厨房仅仅一位厨师撑厨,帮厨也不会很多,逢年过节光顾必须要有耐心等候。平常日子去光顾出菜倒是很快一下。

重头菜肴当然要吃一道新鲜的河虾(大头虾)。


肉质非常的弹口。


冰冻巴古菜,酸酸甜甜泰式风味。


清蒸酸柠密汁黑非洲鱼,我大力推荐非常下饭。



菜脯豆腐最受家里老人家的欢迎。



4 comments:

  1. 哇哇哇,那鱼太诱人了吧🤤🤤🤤在哪里,快带我去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地方有点距离,你应该很少机会来光顾。哈哈

      Delete
  2. Replies
    1. 山城水质好,卖的豆腐都是滑滑嫩嫩,吃货你果然有眼光。我回来一点会吃白豆腐和水豆腐,真的很香豆质味。以前我们去档口吃粉都刻意先去菜档买几块炸豆腐送吃。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