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3, 2022

苦瓜焖鸡肉

八月份很想扯开嗓门飙唱煽情的歌曲。

我五音不全偏偏在家喜欢哼唱老情歌。在心中曲子是越老越抒情,在浴室时不时哼唱几句帝女花前段的主歌曲,因为其它部分都记不得了呀!所以说大妈大叔们要经常唱ktv练练歌,上台或抢麦时才不会面对歌曲到用时方恨少的不甘滋味。

其实有一个认识的年轻人偶尔会独自跑去ktv包厢高唱,时长不多不少刚好一个小时结束,事后听他分享说缓解不少压力。我是明理的大妈,都懂都懂,生活上难免必须要承担大大小小的压抑,适时的释放是必需的,我认为这并非奢侈的开销相反很羡慕他懂得享受风花雪月放松心情。

我活了一把年纪,年龄比他长了二十年多年,算起来堆积的压抑和压力不少过于他。人家选择上ktv消遣娱乐,我一介煮妇天天活得战战兢兢,畏畏缩缩窝在厨房与油米茶盐事项中打滚。我拖家带口想出一趟门口需要披荆斩棘多方面打点才放心,想来这辈子是没机会像它人面对消极时洒脱选择上ktv释放心情。既然如此,人家走阳光大道,我就走我的独木桥,实在平常在家也拥有自己专属的ktv包厢房,此房非彼房,它是属于天下煮妇们的天地叫厨房或者冲凉房。每次在这两个地点活动时自然而然哼唱几句尤其是冲凉房是最佳飙歌的环境。早前我曾听见隔壁厨房传来男主人的高歌一曲声响,听时我还忍俊不禁才明白到原来听见邻居歌唱是抱着这样的心情,哈哈。

八月份的心情最想飙唱一首我曾用心爱着你,呵呵


揣上一碟苦瓜焖鸡肉。

胖宝不吃苦瓜,我在炸鸡腿或鸡腿焖苦瓜之间犹豫不决。问了胖宝我想吃苦瓜咧。胖宝很宽容认同,苦瓜不吃但是他可以吃锅边的鸡肉块呀!


爆香蒜葱蓉,姜片和小辣椒

加入鸡肉块,翻炒

加一大汤匙剁碎的黑豆豉和一汤匙的豆瓣酱,继续爆香,

放小汤匙的白糖,

加入苦瓜块,翻炒

注入适量的清水煮沸,

调味:盐,酱清,蚝油

盖上焖煮熟透,

调味:黑酱油和勾芡,即可。


苦瓜你喜欢吃吗?来开动了


星期五家里男人下班后会直接去姐姐宿舍载她回家。在外求学的孩子吃不定时,为了欢迎她回家当然要煮的丰盛一点。(虽然才离家四天而已,呵呵)


还有姐姐下单想念的大虾。



4 comments:

  1. 好丰盛!苦瓜焖鸡和大虾都是我的最爱,只能吞口水。
    话说今天超市看到新鲜kampung鸡,想到你的白斩鸡哈哈。
    说到ktv,上一次去已经是十几年前的事了,天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很久没吃苦瓜了,苦瓜一点都不苦,还是年龄老了能吃的起苦,哈哈。
      我一直不露脸,看来只有煮的鸡或菜肴才让读者想起我。
      公司有年轻的同事我才有机会去ktv,要不然我根本不会涉足那种地方玩咯。

      Delete
    2. 也许吧,年少是不爱苦瓜的,年纪大了,生活中各种挑战,吃多点苦瓜,会觉得生活不苦,哈哈。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