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5, 2023

女儿的绘画

 酷夏来临了吧!天气超热。

三月份最高兴的事是加薪了!每个月多出几张大钞平平安安入口袋。我以为自己在职场上无欲无求也就这样挥霍岁月,原来灵魂深处我还是很期待被金钱肯定自己的存在价值。

当我双手捧着大信封时像站在金马奖舞台领取小金人般雀跃,兴奋和高兴,真心感谢自己忍辱偷生二十多年的打工生涯。以前也有一瞬间入错行的想法,谁知道人生峰回路转就是这样一回事,到了这把年龄是越来越喜爱这份鸡筋性质职业,每天上班无风无浪又渡过一天。

我都说过自己事业方面是幸运儿,一路走来被上天眷顾,什么年龄什么阶段自然而然出现适应自己本能的舒适圈。这种被眷顾的运气直到退休年龄也无悔无怨,设问我怎么可能会半途下车告老还乡呢?

原本打算不图强什么了,这样子看来我还是继续发奋图强一段时日,实在加薪的动力太则振奋人心。

女儿嘲讽说,图强一个月后肯定又被打回懒散态度。

不然咧,呵呵。


今天就这样啦,送一张女儿的绘画,左看右看一丁点也不像我,因为这也太年轻,太可爱。






7 comments:

  1. 上班族,加薪拿花红最高兴的事。。女儿画得很美

    From Onghappyfamily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员工的动力也只能盼望这一点,加薪多少,动力就有多少,哈哈。

      Delete
  2. 哇,大恭喜!我也希望被金钱肯定存在价值哩,可惜金钱都弃我厌我唉~

    女儿的图画好看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这答复太好笑,我也不知道要怎么安慰你啊,迟早会财源滚滚而来。

      Delete
  3. 闺女好厉害啊,很美很美,可以帮我画一张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她不行啊,画得不够水准。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