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6, 2023

在家吃tomyam火锅

生活有开心事,也有烦心事。什么烦心事呢?就不必说了,生活久了自然累积经验,某些隐密是不能说出口。身为女人必须学习隐忍换来和平共处。偶尔吃了焖亏就当吃补呗,这才是思想成熟的行为。

活到这把年龄早已习惯自我消化过滤好的或坏的情绪,这必须啊,气血不通郁积成病,女人本应该内心深处时不时煽情演出小小舞台剧,拉拉扯扯平衡心灵。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偶尔神经质自言自语拓宽思路走出牛角尖也是一种释放。

確实生活也有面对怯弱的一刻,逃避是无补于事,挣足勇气后请站起来敢敢正面冲突。现实生活难免有不完美的一块,别害怕,在这片天地你我有缘相识,咱们就一起团抱取暖向对方呐喊一定要加油喔!


加了薪水想请家人去吃泰国餐。但是附近没有一间泰式料理对正胃口。我内心深处的小舞台又上演拉拉扯扯的戏码,这日子过得太纠结了呀!呵呵

陪家里男人去商场买tv box,他问来问去最后都没买成因为价格有点贵,无言啊。

我没有明确说要吃火锅,大热天气才来吃火锅也令人很费解吧?但是人在商场我就顺便买了火锅食材,同时向女儿说也不一定晚餐吃火锅,到时看心情咯。


回家途中特意跑一趟菜店,今次肯定买对了tomyam酱料,呵呵。

我扮演的沙发马铃薯角色直到夕阳西下才甘愿结束。不想煮食,那就吃火锅咯。


万事俱备的火锅食材,三个人吃份量很足够,实在太想念远方的大胃王儿子呀!

热油爆香葱头仔,小辣椒,香茅,

加入两大汤匙tomyam 酱,炒香,

放瘋柑葉后,半块鸡精,

注入两大碗公的清水滚成火锅汤头即可。


超酸超辣,很开胃呀!


吃得很满足,下一轮吃的时候,应该是儿子也在现场一起吃火锅哦。




7 comments:

  1. 早安,一起身看到这tomyam, 肚子好饿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tonyam食谱还是去你家学的哦。

      Delete
  2. Replies
    1. 其实可有可无啦,没想到要四百多块这样贵。他买东西经常货比三家,我们不是同路人,我需要就会当下购买。哈哈

      Delete
  3. 我們家火鍋煮了n次,還沒試過tomyam口味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