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6, 2023

炒鱿鱼

现在物价还是很贵。

我和女儿到小超市买菜。到达现场我们分工合作,女儿去挑选蕃茄,我去选蔬菜,速战速决结束这一趟採购活动。

我拿了几样蔬菜就搞定。女儿乃龟速慢挑细选蕃茄。我靠近打量到蕃茄带乃青还没熟透呢。女儿说今天蕃茄很贵,1kg卖Rm7.80。问我买不买?对于我来说天天在吃蕃茄,既然不是什么珍稀蔬果类,高价时不买不吃也无防。等雨季结束,菜市价恢复正常运转,到时自然降价。身为主妇要当个精明消费者,必须随着市场销售价位变通,才能平平安安挣点零用钱入口袋。

今周不吃蕃茄,原本晚餐要煮一锅ABC汤换成排骨萝卜汤。

晚餐我们提到物价上涨的问题。别以为只有国内物价猛涨,其实邻国物价也不分伯仲。家里男人提起现在去邻国吃早餐普通一碟经济炒米粉要价$1.70,加一粒何包蛋$0.70,一顿早餐下来花费$2.40,食物份量也就那样,大胃口的还未必吃得饱。

对于我来说消费马币2.4算是便宜,但是花费新币2.4吃一顿经济米粉確实有点贵。小国依赖进口农业食品,物价一般比较高,因为货物膨胀的走势人家货币只能一路节节上涨为了减轻人民的负担。

唉,我们的马币几时才能重振雄风?


星期五冒着风雨到家下厨准备一道炒鱿鱼。晚餐张罗差不多七七八八时家里男人也抵达家门。屋外乃下着大雨,因为大家都归来了让我觉得欣慰和安心。


假如家庭经济条件允许你炒自己鱿鱼提早退休回归家园生活,你可愿意吗?我的答案是否定,因为我和另一伴同年龄呀,我提早退休在家,另一伴继续去上班,这样地作息很不协调。我怕自己会将焦点全关注在对方身上,然后不停地找碴,呵呵。


我觉得共同进退是最理想选择,我们一起退休,一起游山玩水,一起无所事事扶持渡过老年生活也很美好。

希望到时我还能坚持在这一片天地絮絮叨叨日常生活的点滴,拥有家常话一道炒鱿鱼的雅兴。




6 comments:

  1. “我怕自己会将焦点全关注在对方身上,然后不停地找碴。”记得我的班主任也说过这句话,她说退休后她要教补习,哈哈。

    最近怎么兴谈退休呀,我一个姐姐申请提前退休,也刚获批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看到有人提早退休很是羡慕啊,有感而发,哈哈

      Delete
  2. 假如家庭经济条件允许,我应该会毫不犹疑吧。前提是我自己的袋子足够让我退休啦。哈哈哈~ 因为我太多东西想做,想学啦,也想出去走走看世界。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是口袋空空的原因啊,你真好还有很多东西想要去做,我除了周游世界都没什么想要做了。环境允许我觉得还是会工作下去赚钱买花戴。

      Delete
  3. 好不容易盼到老父亲退休,结果才短短8年半,因为突如其来的病,撒手人寰。留下同龄的老母亲和我们悲伤不已。怕2件事吧:人在天堂,钱在银行;钱不够用,不懂要做到几时。。。。。。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命运就是这样。我就选择活在当下,该省就省,该花就硬着头皮买痛快呗。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