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3, 2023

属于儿子的 st Patrick's day

三月份儿子难得头一回迎来只有一天的公共假期。

这话是什么意思呢?如果我没搞错当地学校放长假特别多。让我来大概计算一下,从十月份万圣节放两周,十二月份圣诞节和新年共四周。接下来三月份是Saint Patrick's Day只放一天,待到四月份复活节又放两周。最后就是五月尾迎来summer holiday 整整拥有三个月的长假。身为本土的大学生是不是很羡慕海外留学上课的时间都很短暂?时间无情啊,说不定四五年的留学生涯眨眼就结束,一下子就海归回乡打工。

俗话说得好,万事起头难。当日初到异国不习惯一直想回家真的很正常。如果有一天面对这种情况,请你无论如何咬牙切齿坚持下去,允许给自己三个月时间去接受新环境和适应新生活,之后再来考虑放不放弃的问题。凡人需要经历过一番寒彻骨的锻炼和折磨才会苦尽甘来。数个月后儿子已经适应和接受异乡生活。我在想这样的转变有没有让他心态冷静下来觉得有必要去珍惜眼前当下的一切?设想毕业回国就必须加入成年人做牛做马的行业,将来要体验海外生涯的机会可说渺然。设问你又怎能不去珍惜和冲刺呢?

真的难得才放一天假期啊!

三不五时放长假,在本土恐怕不少恐龙家长会投诉!我也经常听到儿子报告作出这般无奈的惊叹!担忧放假漫漫长夜儿子会感觉寂寞和无聊导致会很想家。那是为母的一厢情愿想法,几个月的留学生涯,他早已锻炼成为半个识途老马的当地人。他说放假不懂多高兴,宅在家里也好过去上学。这样的态度表达明显地说他已经融洽入当地生活,看来我可以暂且放下担忧的半颗心。

这一天假期是 Saint Patrick's Day 为了纪念圣博德和基督教降临于爱尔兰并且庆祝当地习俗和文化。国内庆祝活动一般涉及公众游行、社区集会。到时大家会穿上绿色三叶草的服装,男士们可以大大方方戴上绿帽子示众也只会招来喜庆和祝贺。

我问儿子有打算出游吗?他说没有,决定在家做功课。当天国内下午三四点时,即是当地即是清早时分。我发现儿子起的很早来回复我的whatsapp。原来他和两位男性朋友临时起意要到Dublin参加游行活动。

当然他活跃的态度让我高兴和放心。家里男人知道后马上秒变成奶爸问钱够不够用啊?过了片刻通知儿子已经打钱150欧进户口,呵呵。

我叮嘱儿子,拜托拜托,请拍照说文,分享多点风景照片。

还好,他还是很体贴父母心啊,于是他使用不很专业又要趁它人不关注时偷偷拍了数张照片过来给我看,哈哈。

有伴出游就是不一样,尤其跟对了食家朋友出门。早上到达Dublin后可以一起去吃西式早餐。


他发送一张食物照片过来,很大份咯。


我们知道大胃王必然会吃得一干二净。但是身为家人我们还是要调侃一下,当下回送一张表亲包照片给他看,哈哈哈哈😄


等了半天,街头游行才开始。有没有发现绿色的帽子很好看呀!


儿子说很多人,根本难以靠近,只能远远眺望,他尽量放大焦点拍照,哈哈。有心就好,游行活动只在于参与和享受现场热闹活动。


实际情况是他站的距离蛮远的。幸好他高大占了一点优势。



我还去youtube看了一会儿现场演出呢。预测现场会有五十万观众参与活动。


到了下午三点多,找了很久才找到一间中餐馆。看来三人都饥饿了,叫了五道菜肴。在洋人国家外食,实在是很难得能够享用吃上一顿热呼呼的饭菜。食物价位也不用说啦,但是,此时此刻吃的满足才重要。


儿子说食物都很好吃!离家后都没吃过清蒸鱼🐟。哈哈



2 comments:

  1. 哇,立刻进150欧元

    下次我去欧洲,我通知你

    From小Ong

    ReplyDelete
    Replies
    1. 爸爸疼儿子呀,我就说三个直男出游应该花费不了多少钱。
      好吧,给你发红包十块钱,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