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4, 2023

回乡扫墓

回乡住在婆家。

早上起床让家里男人先载我回娘家借一辆摩托车为了方便这几天在村里进进出出。

网上流传一句话,女人的安全感是钱包有钱,手机有电,自己会开车。摩托车也是车,虽然需要面对日晒雨淋,但是骑着它像是安装了一双翅膀让我自由飞翔。这一日在村子里出现一位陌生大妈倩影飙来飙去的骑士就是本人。

妈妈是抱着战战兢兢的心情坐上我的摩托车。她很担心问我你骑术行不行?我说,拜托好歹十二岁就懂骑摩托车。我只是需要一点时间找回手感,果然半天时间不到我已经如老手骑士扭转油门飞车。

当下骑着摩托车我才认清自己確实发胖很多的事实,因为身体重量让它沉了下去。我质疑是妈妈多久没有给轮胎打风了?老母亲直肠直肚指正是我肥得很够力。我有一瞬间涌现回去要积极减肥的冲动。哈哈

早上迎着习习凉风,我载着妈妈沿着山上树林间的道路下山去邻镇吃粉档。蜿蜒的道路,我放慢车速,悠哉闲哉向她家常便话。这样一起共骑摩托车的经历是有点久违啊。我说,明早再来找你一起出门吃早餐。

光顾粉档,买了菜,送妈妈回家的途中经过村里的华人义塚时,问了她一句要不要去看看爸爸和大哥的坟墓呀?她马上反应要。我有点胆怯毕竟是第一次骑着摩托车经过一段坑坑洼洼凹凸不平的山路。但是为了让妈妈相信我是能替她保驾护航突然间勇气大增,管它什么妖魔鬼怪,百无禁忌,一意跑上义塚兜兜风。

百般滋味的相见。






6 comments:

  1. 你比我大胆,我廿十多年沒骑摩托车,不敢骑了。。

    From 小Ong

    ReplyDelete
    Replies
    1. 在小地方不骑摩托车真的很不方便,因为路边很窄,很少车位

      Delete
  2. 你没去扫娘家的墓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大哥刚过完圆坟仪式,今年不可以扫墓。
      每年都有去扫墓,娘家人口才三个成员,也没有不准外嫁女去扫墓的说法了,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