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3, 2023

冬菇鸡爪

第四天继续滂沱大雨。比往常摸黑早出门去上班,因为下雨关系高速公路出现很多坑坑洼洼,经过的司机需要谨慎驾驶,其实说是高速也不必拼命踩油驾驶,小心驶得万年船。

生活经验警惕自己必须拥有危机感,牺牲一点睡眠时间早出门避开高峰时段堵塞的公路是值得。我独自守在办公室接近8:25分了众人都还没有到达。我一度以为是否自己犯糊涂搞错,实情今日是假期大家才不来上班_____哈! 最后了解原因是高速公路发生突发事故大堵塞哦。

三月份公司食堂开放允许员工在室内堂食。食堂换了新经营者,第一天我打量每样菜色都不对自己的胃口,情愿吃干粮呀!从此我伪装单身外食生涯终止,恢复早起准备午餐便当的作息。

踏入三月份还有什么特殊的事可以分享?让我想一想。前两天家里男人信息给我说已经订了飞机票,接着感觉他有点肉通报上一笔巨款数据。我假装淡定发送回一个奔泪😭。其实我才不想知道花费多少呀!因为我也会肉痛白花花的血汗钱拱手送出去的过程,不听不听不管不管。。无知的一方才是最幸福,哈哈。

接下来这两周客家娘我肯定是要省吃俭用补偿一点点肉痛的后遗症。所以说外人不要再问我为什么这样有钱出国旅游?都是我们的血汗钱呀,只不过强硬起心肝去败家,日常生活我都尽量减少去消费有的没的奢侈品,省下来的一笔带过花掉,拉长补短。希望家里两个屁孩早点经济独立让我们俩老存一笔退休养老金就好咯。


今天吃冬菇鸡爪呗,城市里的冷冻鸡爪是大包装售卖,一次性煮不完,上次煮一半剩余的留到今天再焖煮一次。


乡下阿母买了一包花菇品质很不错,我和姐姐各自取一半带回家,泡发过后的冬菇很厚实,拿来焖煮鸡爪最适合。


家里只有我和女儿喜欢啃鸡爪。冬菇也只有我很爱吃,一锅三份之二焖煮好的冬菇都进入我的肚子。以前家里男人很搞怪不喜欢吃冬菇,现在能够应酬吃几口了。这样有营养的菇类就应该多吃,帮助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功能。


幸好儿子喜欢吃新鲜的冬菇,我看他煮了好几次来吃。在外国少喝汤汤水水,我鼓励他那就多吃菇类也不错。


有时儿子的晚餐吃的很简单,一碗清炒鲜菇类送白饭即可解决一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