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 2023

照烧炸鸡

 踏入三月份,不再有借口懒散了。我仗着一月是佳节新春,二月是自己生辰,自取其乐就允许吃吃蛇偷个懒咯。

三月发奋图强呗,发现原来一把年龄也没什么可图强了。我应该安安分分等着退休来临,但是掐指一算,alamak 我的退休年龄还有十一年呢!到时已经是老奶奶👵身份。是否有人愿意将三份之一人生把个人自由约束在职场生涯?打工仔的命运需要出卖劳力和自由换取酬劳,一张契约让人潇洒不来走一回。归究一切都是金钱在作祟,是命也,也只好心甘情愿为奴隶。

三月份公司不再强制员工戴上口罩😷了!但是个人觉得自己会坚持下去因为对于中年妇女的我利多于弊。其实口罩可以防病毒之外,也防双下巴,防臭脸,防素颜在大庭观众展露出来。中年妇女情绪阴晴不定,脾气不好,懒惰涂保养品,既然如此一张口罩遮丑态,谁会这样想不开舍弃它而赤裸裸给它人评头论足?说起来师奶我也很久没有涂口红💄上班了呀!体内减少摄取水银荼毒成份,不知多健康。

当然时间长久一点说不定会妥协,像上次旅游爱尔兰行程,我们坚持到第三天就自然而然不戴口罩出门了,因为街上行人坦荡荡像不曾发生疫情感染这回事。理所当然我们也只好入乡随俗咯,要不然仅剩我们俩老戴着口罩像个带病菌的人立在群众会很特出。


啰哩啰嗦到此为止,送上一道照烧料理酸甜咸辣的炸鸡肉。


看我家饭桌一直出现绿绿素素的菜色,一碟菜肴揣上桌,看起来丁点肥肉油脂都没摄取多少,大家以为我肯定会瘦下来几兩肥肉。

事实上并没有哦。


我很惭愧对远方的儿子说,去年离开他的时候自己信誓旦旦等他归家时会看见一个身材苗条的妈妈出现,看来是要食言了,哈哈。

不过,我看儿子也没瘦到那里去,胖嘟嘟的圆脸乃很明显一下。


。。。又下湓沱大雨了,已经踏入第三天在下大雨。。。。。





5 comments:

  1. 這道菜光聽命名就很美味。
    話說,如果妳看到兒子真瘦瘦一點,那可就心疼了吧呵呵。
    這裡也是雨下個不停……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今天还在下大雨呢!
      这道菜我还是乱取得 ,实在是不知道该叫什么才好啊,哈哈
      我倒是希望他能够瘦七八公斤回来,因为此时不瘦,回家来吃吃喝喝,怕是肥上加肥成为一个大胖子。

      Delete
    2. 有道理哦!哈哈,回来你肯定大展拳脚,他也大吃特吃的。理智的妈妈。

      Delete
  2. 是不是看到 Linnh 家的退休篇而有感而发,就来个提前退休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是哦,我是发了文之后才阅读到Linnh的博文。
      我家有老有小,绝对不会早退休,哈哈。
      我工作性质很轻松的就是没什么大作为,看在钱份上就这样呗。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