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9, 2023

Athlone @吃Thyme Restaurant

今天来一篇Athlone食记文,因为fine dining 很好吃,一定要分享。

入住第二间民宿时,家里男人请教老板推荐在市区有什么好吃的美食餐厅?当时老板推荐曾经光顾的两间餐厅。待到傍晚我们仨人整顿好行李才徒步到附近的巴士站乘坐巴士到市区。其实路程不远,因为当天走太多路程,很累啊,乘坐巴士到餐馆附近可以省下很多脚力。

我们匆匆到达时才傍晚六点出,当时还很高兴轻易找到餐厅地点。谁知道人家已经满座了,意思是被告知想要吃美食明日请早点上门光顾。我对于吃西餐料理的念想没有很执着,数日逗留当地之后我的中餐胃比较倾爱咸菜豆腐腐乳之类等等的小菜品。但是家里男人对于吃美食的决心在当时展露无遗抱着势必要让老婆和儿子品尝一顿正宗风味的西式料理。当下他预约明天再次光顾吃晚餐的时间,意味着连续两天晚餐会享受fine dining的待遇,呵呵。

为了这第二顿 fine dining 晚餐,我们比昨天更早到市区中心溜达。出来趴趴走没有自备交通真的束手束脚,因为路途很远走不动。城内购物街也差不多了解到一个大概范围,也就这样丁点拥有值得溜达性质。我们也不能去购物因为不想挽着一袋两袋到处逛街。今天的目标很明显是为了踩点吃高级料理,于是为了打发时间,我们徒步在城内外围逛了一圈和拍照。实在不行感觉累了就在街上某一间酒馆门前摆放的椅子坐下休息。直到雨势越下越大我们才有到市区图书馆避避雨的想法,顺便也在里面闭目睡了一会儿。里面的工作人员会不会怀疑这仨个亚州人是流浪者吗?

说起来这样无所事事而且一度不知道要何去何从必须乱窜打发时间的行程是很少出现在我们的旅游计划。看来这回真真是铁了一条心陪太子越洋过海来适应新环境。

后来想起我才忿忿不平对家里男人说应该提早一天租车顺带到附近游车河参观。


走到陌生的商业街。


一路上演爸爸替儿子拍照完后,轮到妈妈替儿子拍照。


终于等到黎明。。。噢,不是黎明,是黄昏踏正六点餐厅才开始营业时间。


要写文才知道这间西餐厅叫 Thyme Restaurant。


外面看起来很简朴,进到里面才感受到高尚装潢。而且室内氛围真的很舒适,像我们大半天溜达在外显露疲累时,坐下来的一瞬间儿子也惹不住脱口而出要求这一餐就坐久一点呗。当下我也有同可以赖着不走一两个小时吗?哈哈


在国内我们很少机会吃fine dining料理,所以第一次看很多文字的餐牌会很混乱。不过经过第一次光顾的洗礼累积了经验。总之一次生二次熟,吃来吃去不就是前菜,主食和甜品。重要一点是我们不吃牛肉,自己也不吃羊肉,这样删除法下来也没什么多选择。

其实高级料理套餐选择性也不多,可能比较注重食物精致和味道吧!


下单后,就玩手机等待美食上桌。刚开始只有我们一家,之后就座无虚席。假如某一天大家有缘经过这座小城镇,我还是很推荐你们记得要预约光顾一次因为这间餐厅的食物真的好好吃。


时隔多日,我也忘光光食物名字,记忆中仅存只有三个字:好好吃!

现在就只有重温美食图片,更糟糕的是我还拍不美呢。

先上来一道小菜,好像是炸鱼肉丸。



他吃的美滋滋,大赞!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免费提供的小菜品。




三道前菜来了,真的很开胃。






三道主食,明显地儿子吃的浓汤新鲜带子最昂贵。

吃完了主食让我理解到fine dining的精髓所在是美食底下的浓汤汁。我猜想在准备食物的过程中最耗时耗力的就是各式各样的浓汤备用。当然食材讲究新鲜之外摆盘是美观,但是提升食物味道层次感绝对是浓汤。

这也太惹味了!我好像第一次尝试到这般食物的味道。






餐厅是允许单点主食。当时我怕套餐一人吃不完想要单点主食时,家里男人否定我的想法,因为他前一晚进餐厅预约时偷瞄到食物不会很大份量。

吃完了小菜品,面包,前菜和主食后,不要说我,连我对面的大小男人也喊很饱了!

精致的甜点上来后,我只能说不仅仅是女人,什至于男人也拥有另一个甜点胃。这蛋糕让我们吃得美滋滋,我像个贵妇小口小口品味,太好吃了。

当时我们仨人还小小声唱生日歌,录影下来后在隔两天发送给生日的女儿,告诉她预先替她庆祝,蛋糕也预先替她吃了,哈哈。这一年对于我们一家人来说很特别,从今以后大家各分东西去寻找自己的理想。




猜猜我们这一顿饭吃了多长时间?不到一个小时半吧!因为我们来得及乘坐最后一班巴士回去。


4 comments:

  1. Replies
    1. 我问老公一下。
      他说个大概价钱。
      我和他各自吃的套餐有前菜+主食+甜点,一个套餐38欧,
      儿子的套餐比较贵是50多欧因为是海鲜浓汤带子.
      比在国内吃便宜很多哦。
      重点是很道地风味高级料理。

      Delete
    2. 我还以为要马币一千了。呵呵,值得尝试啊!

      Delete
    3. 马币真的很不够力,我在那里必须洗脑用新币花费才敢买东西,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