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9, 2023

小城镇Dun Laoghaire 码头

上回儿子去dublin三天两夜旅行时,我上网搜索资料做了一点旅游功课才发现原来城内编号成十几个区域,占地面积可说宽阔。当时我们安排在城市自驾游两天两夜,做完了功课才认知原来我们并没有真正踏足到市区繁荣中心地带。难怪当时游走啤酒厂范围时感觉街上萧瑟,行人廖廖无几,一度几失落一下下。想想大都会本该喧嚣热闹,车水马龙才属于正常现象,假如大城市如此寂寥,儿子居住在三四线的小城镇氛围更加不必一提。

原来这是一场误解。当天下午我们傻呼呼只是游走在市区边缘,用过了晚餐就直接到另一个区域下榻酒店。其实行程安排是隔天下午再次到市中心沿着利菲河观光两岸的景区。谁知道隔日一整天都在下大雨。早上的行程兜留在码头吹了半天的海风,又冷又湿,令人特别觉得疲倦。最后迫不得已取消去利菲河欣赏河岸夜景,早早回去酒店躺在温暖的被子更加俱有吸引力。不管了,有遗憾才会有下一次观光的动力,下次一家人齐齐整整去市区购物,呵呵。

今时今日儿子已经去了三次Dublin 参观。比起我对于这座城市纸上谈兵的印象来得更加熟门熟路,下回他可以当我们的导游带领大家出游,希望是个靠谱的领导人,呵呵。


这一趟自驾游行程是一边走一边搜索附近景点。

晚上在酒店时搜索附近距离大约二十分钟的车程有一个充满活力的港口小镇 Don Laoghaire。靠近码头附近有一个People's Park,每逢星期日早上会有一个Farmer Market活动。这完全对正师奶喜欢逛菜市的乐趣,绝对不容错过。

七早不早起来就下着豪雨。我们先到附近的城市公园Phoenix Park游车河。实情根本是一座小森林呀, ,因为下雨天不能下车,只好沿着大路游车河公园来满足到此一游的心态。

之后直接驾驶二十分钟抵达 Don Laoghaire 小城镇。


当天是星期日很多商店都没开门营业。这里是一个沿海岸渡假胜地,但是给我的印象是渡假屋生意很冷清,是因为下雨的关系吗?街上游客也很少。



很庄严的教堂⛪,蹲上蹲下才找到一个好的焦点完整拍下来。


我们把车停在People's Park前面,感觉很幸运啊,既然一到就有车位停泊。


突然间吹大风下起大雨,我手握小雨伞都被吹翻转几次段,真是狼狈。

启程之前,我在Athlone商店多买了一把雨伞,因为当地天气很不友善,接下来数日都是雨天,一人一把雨伞是明確的做法。


公园空荡荡,说好的早市场呢?以为是来错地点,后来问了旁人才知道因为下雨天摆摊的活动被取消了,可恨呀)))


一场来到也不能说走就走。公园里有一间咖啡馆,于是决定去光顾顺便避避风雨,说不定雨停会有人摆摊。


室内早已座无虚席,大家目标是来逛早市,最后都沦落光顾咖啡馆顺便避避风雨。

我们只好选择坐在户外,一边迎接冷风嗖嗖吹乱头发,一边喝着热茶。


儿子喝的热巧克力。


Carrot cake 非常好吃。


雨越下越大,太冷了。最后我们还是跑进室内等了一会儿才腾出来一张桌位让我们坐下好好享受一杯茶水。


雨变小后,我们去附近的码头参观。沿岸有一条很长的栈道延伸出去海上,尽头有一座灯塔。我对于灯塔怀有一种情节,相信每一座灯塔拥有属于它自己的一个浪漫传说故事。我坚定要走到尽头欣赏美丽的灯塔。


栈道进口有一辆雪糕车,这冷天气谁想要吃呀?


偏偏奶爸就买了一支雪糕给儿子吃。我勉强试吃一口就放弃了。


往前走有旋转木马,男人没有这样浪漫情怀,无视而飘过。


奶爸拍正在吃雪糕的儿子。


转回头望向小镇风情。


栈道也该有两三公哩吧?我们走走停停,拍拍照,距离多长也很难计算出一个大概。


途中又下起毛毛雨来,我的雨伞是收了又开,开了又收。父子二人觉得麻烦情愿冒着小雨前进。


风吹起儿子的短头发。


以后的人生道路要像现在不怕风雨勇往直前喔!


我终于靠近帆船停泊的地方。


小镇已经距离我们这样远。


来拍一张无间道的情景呗。


此时此刻你的心情可好吗?雨天太郁闷了!希望下次选一天出现大太阳🌞的时候过来参观,到时候心情一定会愉快很多很多。加油喔!儿子。


小城镇风情也挺浪漫。


我们已经来到近海洋上。


原来尽头的灯塔是不允许靠近,有点可惜。




2 comments:

  1. 喜欢小城镇的宁静

    From小Ong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国家的小镇真的很宁静,喜欢热闹生活的人住久了一定会觉得寂寞。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