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9, 2023

九层塔姜片鸡肉

驾驶上班后很怕塞车。我驾驶的是手牙车,能不怕吗?旁人一听我形容难以置信,接下来都会好意叫我换新车。我通常回答还不是时候,感觉老爷车power还很够力,折腾多几年绰绰有余。

驾驶手牙车尽量避开红区堵塞路段咯。

上班路途最令我懊恼的是一段红绿灯T字路口。这一带堵塞情况往往让司机闻风丧胆。唉,每天必需堵上最少十五分钟车程,明明顺风顺水直达公司方向,偏偏两条道路被转去右边的车流阻挡着。

两年过去越想越火爆, 到底要如何避开这一段堵塞路程?路不转就人转呗!这个月我尝试跑新路线,车程是挠远了十分钟,而且需要经过五六个红绿灯后驶向另一条高速公路前奔U-turn回来拐进工厂区路段,才真真摆脱堵车的T字路口噩梦,从今不用挤破脑袋走走停停和见缝插针的路况。现在晚十分钟出门也不再担惊受怕困在车龙队伍。堵车久了心里会落下阴影呀!现在可以每天心平气和,保持着心情美美的去上班。

去程可以早出门避开塞车高峰时段,回程是无可避免呀,尤其是在斋戒月可说大小公路都是车流。还是那句路不转就人转咯,可以将下班时间延迟一小时,不必一窝蜂跟着穆斯林同胞们赶着回家吃晚餐。昨天下班我就是如此迟回,这就是上班族空巢老人的生活,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真不需要赶回家做饭。

目前女儿在家,这个月由她张罗晚餐。吃了两顿她准备的菜肴,基本上味道还可以,但是我有感长期下去兴许师奶我减肥成功有望,不是姐姐厨艺的问题,是我要求过高想吃自己要吃的味道吧了!

女儿多多加油!


送上一道九层塔姜片鸡肉。


爆香蒜米,干辣椒和姜片

加入鸡肉块,油煎微焦

调味:盐,麻油,酱清,蚝油,黑酱油

加入清水焖煮十分钟

淋上黄酒,炒两三下

加入一大撮的九层塔炒一炒,即可。


非常下饭的一道。



彩蛋。。。。。送上今晚儿子和同屋朋友又一起吃晚餐的分享。难得是儿子终于煮了我一直心念念的咖哩鸡。本来咖哩包酱料是我带过去在旅途上要煮来给他吃的,最后都没有机会。这段时间一直叨念着他煮来吃呗,食谱也写了给他,但是他一直在等一个时机。某次他强调说等厨艺长进一点才煮。原来他是在等待一个即将结束的好时机。

欧洲国家踏入夏令时了!我们的时差又变回七个小时!终于盼望到时光兜转一圈回来,终点已不远,归家还会晚吗?

日子倒数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