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2, 2023

小菜一碟

明天开始连假四天,开心也很苦闷。因为明天开始迎来穆斯林同胞每年一次的斋戒月,即将进行一个月的斋戒。每天为了准时七点多开斋享用晚餐。穆斯林同胞都会准点打卡下班。可想而知大道即将面临多么严重的堵塞情况,去年我就经历过,早上可以提早出门,傍晚下班大家一窝蜂赶回家,堵塞的情况是无可避免。当时我驾驶不断地兜兜转转,还不介意跑远程的路线回去,眨眼就过去迎来新一年的挑战啊。

我的公司特别有人情味批准在这一段时间马来同事可以提早半小时上下班,太羡慕了。

这周也要回乡下扫墓,我连想到南北大道平常日都在塞车,加上两个节日带来的影响是有多么严重性,决定了下周星期一拿假多一天避避风头。

近来忙碌不多写,送上小菜一碟。


不下雨时,天气特别酷热,来碟小菜下饭很不错哦。


炸江鱼仔,大洋葱,小辣椒,一小罐头菜心,桔子汁,糖,盐,酱清,前混合均匀。

开饭啦。


刚才儿子与室友们又聚餐了。儿子煮了一道猪肉马铃薯,看起来好好吃。数个月后大家的厨艺都有进步,不错。可惜住到五月份大家又要拆伙各自搬出去了,因为那间屋子只有一年的租约,屋主要收回去了。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也就这样咯。




2 comments:

  1. 不只塞, 还要小心驾驶, 怕他们饿昏了打盹撞过来。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真的,我只怕经过大货车旁边。现在下班前先看手机导航路况情况,太塞车的话情愿延迟一小时回家。
      现在就是在办公事等路况松一点才能回家。
      明天是good friday,大家都早回家,塞得太够力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