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5, 2023

好喝的黄酒鸡

家里的墙壁钟停顿下来,时针指着4点25分。

晚上我躺在沙发上提醒家里男人,钟停了呀!他瞄一眼无动于衷。在家时间流失对于闲人来说很不重要,但是煮妇必须到时到点下厨洗手作羹。何况自己早已养成习惯时不时台头望向墙壁钟的方向作出行动。

几天过去,家里时光像停顿下来般,大家不知时日过。譬如我窝在沙发上观看视频直到夜深也不知情,直到站起来去取出手机看时间才知道原来夜已很深。

生活作息不被时钟牵绊着走是单身男女的优先,看来我的伪装单身日子过得挺自在。我和另一伴难得随心所欲,无视着你不动,我不动,允许墙壁钟也不动的情形相处下去。


雨天揣上一碗黄酒鸡呗,都说了晚餐会煮黄酒鸡。


用了半只鸡肉

一大撮的姜片

小撮泡发的木耳

用多一点麻油,必须中小火慢慢地爆香姜片。

因为麻油属于底热点的油性,不适合大火爆香。

加了鸡肉,一直爆香五六七八分钟,再加黑木耳。

淋几大汤匙的黄酒,翻炒,

加入适量半大碗公清水,煮沸,盖上焖煮到鸡肉熟透(不需要太多清水)

再加入半小碗的黄酒,煮一分钟,调味:适量盐,即可熄火。


黄酒是乡下妈妈的朋友酿的,落足本钱,非常的浓郁和香味,加入半小碗的份量也很够味哦。

雨天喝一碗黄酒鸡,绝了,太下饭了呀!



2 comments:

  1. 哎哟,这个点还没吃午餐的我,看了很想来一碗黄酒鸡,再加上一碗白饭,想到都流口水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是落足心思煮的,还真的很够味。拿去卖肯定亏本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