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5, 2023

桂花茶白凉粉

吃了闺密同事送来的两盒榴莲,我们抱着感恩之心,礼尚往来提议女儿绘画一张她宝宝👶的图像送给她。我们母女俩还去DIY商店买了相架框起来,送礼就该送全套。

上次送出一张婴儿🚼时期的绘画,同事说超级喜欢。我和女儿也很开心,不花一文钱的回礼能够让她爱不释手和珍惜。同事说会将相架摆放在宝宝的物品中。女儿知晓后开心自嘲说只是简单随便画画而已。我在心中想也许这是一条出路,搞不好将来认真学习绘画,可以在路边摆摊赚取生活费。幸好这也不是女儿的志向因为搞文艺的工作都很不容易啊!

儿子幼时说他要当画家出漫画书。我纳闷这行业能养活自己吗?不是每个画家都能够成功,搞不好将来一直宅在家里当个啃老族啊?踏踏实实找一份安稳的工作就很好了。路遥知马力,日久见本事,幸好他在绘画方面没有什么天分,相反很糟糕。老师交代画人像的作品,往往是人物比列不对称,颜色不搭配,他可以把人像的脸蛋涂上深褐色,请问这是非洲人吗?作品要画外星人,于是头大大,手脚曲折果然是很符合外星人形象的题目。

我很少管他的功课,偶然一两次替他打扫房间挖出一堆垃圾纸张才有幸偷窥一二,这样的绘画作品往往让我看了捧腹大笑,绘画老师应该也很头疼吧?这样的作品该给及各吗?绘画这门功课明明是送分题呀!


今天分享桂花茶白凉粉。

煮一锅800ml的桂花茶,加入两汤匙白糖。

过滤后,加入一包白凉粉,搅拌均匀即可。

冷藏,吃之前可以加入水果类。


家里只有梨子和龙珠果,问同事吃龙珠果吗?回复吃!于是上班之前做了三瓶水果白凉粉,我一瓶,女儿一瓶,同事一瓶。

午餐过后,吃一瓶冰冷的白凉粉。同事赞不绝口,一口白凉粉隐隐散发桂花茶的香味,充满着高尚的品味。


我们本该是不熟悉的人,因为愿意向对方伸出友谊之手才有今天的互动。本来一把年龄觉得人际关系一切随缘份吧,幸好不知不觉付出多一点努力拉进彼此距离可以说上几句心里话。

任何感情都必须要努力经营才会开花结果。我们家庭人口简单,偶尔抱团取暖也不算是坏事。幸好一把年龄多少拥有看人本性的第六灵感,物以类聚,谈得来就多说几句,泛泛之交也无防。



4 comments:

  1. 竟有閨蜜送榴蓮,好幸福!

    ReplyDelete
    Replies
    1. 每年等她送榴莲给我吃, 是她家里种的。我决定要当她一辈子的好朋友,哈哈

      Delete
  2. 请问那里可以买白凉粉? 是燕菜?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上网买的,不是燕菜,口感不一样。
      我是叫女儿帮我在shoppe网购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