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8, 2023

又来吃马六甲的煎堆雪

早晨出门上班。途中像着了魔拐弯进入到住宅花园。其实我心里一直否定但是手脚不受控制又再次驾驶进去买叉烧包当早点。

车速不急不缓经过公园附近,看见上了年龄的大妈们在晨运,瘦子们在晨跑,氛围充满生活气息,感觉真美好!

疫情期间改变了我出门上班的生活方式。从第一天就业直至今后的二十多年的光景我都是乘坐公司提供的交通。这样的生活天天从两点一线面对着一成不变的路景往回。其实内心早已是麻木不仁感觉清早上班就是很无趣。以为会继续走到退休的尽头,谁知道疫情期间被迫自己驾驶上班后,行驶在同一条的路景因为由自己掌控关系多少影响心态。

开始觉得驾驶真累啊,久而久之觉出门上班的时间可以很自由。享受到自由自在的快乐后才发现其实我是可以选择不一样的路景。于是我走出了今天的新路线,作出不一样的生活规律。偶尔赶早出门我可以不急不缓下车买粒叉烧包吃,外带一杯热咖啡。下班回家也可以先到便利店,一边吃冰淇淋一边划溜社交网站缓冲下班的情绪。到底是谁规定上班下班必须直来直往到终点?之后一头栽进天天循环做不完的事务?

现在我才了解到曾经某个老同事为何清早出门上班,途中跑去光顾面档,吃一碗热食才慢悠悠到达办公室。下班不赶着回家,途中即可光顾附近的茶档喝一杯冰饮。原来人类情感到了一个阶段真的需要放慢脚速,冲缓一下紧绷的情绪才会活的更轻松。

原来我已经年长到这个地步了啊!

每个月能够分享一半天数的博文记录已经很好了,我可是拼尽奶力死命往这个目标冲刺,不容易啊!

话说回来,成年人的生活除了容易发胖,其它的都不容易。

beautybird 加油啊!


今天分享一碗马六甲的煎堆雪。


一碗的份量真的吃不够瘾呀!



4 comments:

  1. 美丽姐姐,加油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拼了,老花眼都飙升到200度了!现在问题是自己要减少使用手机阅读了,哭哭

      Delete
  2. 看见我最爱的尖蕊赶紧跑来!“成年人的生活除了容易发胖,其它的都不容易。”哈哈,这句超有同感!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有一句,成年人的每一天都不容易啊,除了二月份因为少了辛苦两天,哈哈。
      我又去你老家吃吃喝喝,也吃了沙爹碌碌。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