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7, 2023

底成本的肉碎煮嫩豆腐

这几个月内去了一趟槟城,数次趟吉隆坡,一趟马六甲,才发现城市内的食阁中心售卖的食物都很贵吃。

我们一家四口在外出游难免每日三餐是光顾食阁中心,普通一碗鸡丝河粉,虾面,清汤面等等最底消费大约马币八块钱,贵森森又吃不太饱的餐点。在隆市偶尔光顾煮炒店,下单一碟滑蛋河和一碟炒副建面共五六个大人进餐的份量往往破费百元以上消费。

我的小日子三餐大多数是在自家厨房象牙塔范围之内解决。对于如此高成本的生活消费被惊讶到,内心默默斤斤计较盘中食物份量一般,食材还偷工减料。数次的行程让我身为游客消费在各个城市内也不知不觉体会外食花费的压力。假设是工薪族天天外食的话那还得了?

其实我居住的城市生活水准不是一般的高,而是超级高。基因我天天下厨的关系,只选择在周末日外食一两次为了让自己休息,所以面对通货膨胀的连锁效应也就很平常心。关于鱼肉,猪肉和鸡肉涨价了,我就少吃点呗,除了爱吃烧肉和烧鸭其实我的饮食方面算是很清淡。在小超市售卖的蔬菜,豆腐和面条等等都很便宜,勤奋一点下厨真的很省钱。

现代家长养育孩子除了三餐温饱,供书教学等等,必须附加多一条无论男孩或女孩都需要下厨学习做饭,不期望对方成为厨神,只需一日三餐简单煮食温饱自己的肚子。在个时代样样涨价除了工钱不涨之外,为了孩子们将来的生活着想,养成她们下厨煮饭的习惯,省钱之外也吃得健康。


送一道豆腐煮肉碎,本钱不到马币五块钱。


准备一盒豆腐

一撮肉碎

爆香蒜蓉,辣椒仔

加入肉碎,油煎

调味:黑胡椒粉,五香粉,一点盐

加入一大汤匙的豆瓣酱,一点白糖,继续爆香肉碎

加入一碗清水煮出味,

调味:酱清,蚝油,一点黑酱油

加入一盒装的嫩豆腐

翻煮一下

撒葱花,熄火即可。



有肉碎

有豆腐


很营养的一道住家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