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8, 2023

钟意吃的叉烧包有着落咯!

早上下雨了,小心路滑。

近期我上班途中都会拐进花园住宅区购买叉烧包或大包子。感觉上我是中了这间包子的毒瘾,一周上班光顾两三次外带两粒叉烧包回办公事当早餐。我认为自己的快乐要求很简单,在乏味上班日子的早晨,能够吃一口叉烧包,喝一口热咖啡促使我心满意足开工去。

我如此执迷路途中的这间叉烧包和大包是因为包子馅料属于古早风味类似早年我小时候在村子里吃到的一样,好好味。

村里晚间营业的唯一间kopi 店,后厨是一位老奶奶亲手做的包子,自己弄的叉烧肉,是手工剁碎,吃到肉馅的口感粒粒分明,后劲是一股猪油香味。母亲用过晚餐后不久,会骑着摩托车到kopi店与朋友聊天。偶尔回家会外带一粒叉烧包给我吃。这可是我的宵夜哦,无比幸福,咬上一口包子,然后用手指仔细挑出馅料里面的叉烧碎粒,慢品细嚼,滋味无比,难怪现在我如此执着就是为了那一份食物乡情。

今早我打算买叉烧包,可惜店家休息。我选择光顾隔离几间的手工包子店。一看在蒸笼内展现的成品,涌现的评论是卖相平平,包子小了三分之一,价格贵了二十仙。没关系,就尝个鲜呗,买了一粒大包同等于吃叉烧包的份量,吃完后口很渴,一阵失望😞。。。

我小时吃的古早味大包很大个,肉馅里面肉是肉片,鸡肉是鸡肉片,有冬菇一小片,有四分之一的鸡蛋。我以为在这座城市内已经吃不到这种大包风味,结果既然被我遇上。从此以后我爱的叉烧包和大包子有着落咯,呵呵。


同事farewell,在餐厅聚餐。吃了一客煎鸡扒味道不错,炸薯条也不错吃,可能是肚子饿关系。


吃了一口炸马铃薯球,好好吃哦,决定了下次要带自家孩子来吃。


隔没多日,带上儿子和姐姐来用餐。

吃一样的炸鸡扒。


吃一样的炸马铃薯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