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7, 2023

九层塔鸡肉

七月份情绪上的波动,只能说这就是成年人的生活,心里苦闷也不会再到处向人申诉。

问你家里有几副老花眼镜?为了方便随手取得,本人就拥有四副,有贵的,有廉价的,放在不同地点,有卧室,有客厅,有办公室,有车内,明显地我还不习惯必备一副老花眼镜放在身上任我随时随地戴上阅读。基于价位上的差异,其实发现也没多大差别,不管是白猫或黑猫能够在当下解我燃眉之急看清楚文字就是好东西。

在办公时会配上一副贵的老花眼镜,毕竟是长时间戴着。其实我的老花视力越来越严重,基本上电脑显示频上的字体很模糊。我不是近视眼体验不到戴上眼镜的麻烦。到了中年后才体会到佩戴眼镜工作的不方便,譬如打算一边喝一口热咖啡一边游览电脑文件时,咖啡热气容易让眼镜片起雾,或者口罩戴不正確也容易起雾。原来生活上雾里看花是这样容易?我以为必须在清晨出现雾气笼罩大地才会影响人的视线。

想起以前上学时坐我邻桌美丽又聪慧的同学。她也是我的好朋友,可能是物以类聚,坐在她旁边感觉自己也优雅不少(~~死不要脸!), 她不知道每天我都偷偷在欣赏她说话片刻之后自然摘下眼镜用布轻拭眼镜片然后优雅戴上的动作,这气质太文艺了。估计不到我步入中年后也加入四眼行列。每天上班到达公司打开电脑后,首先要做的事就是拿出老花眼镜出来擦干净才开始一天的活动。休息时间偶尔忘形把眼镜随手架在头顶上进进出出像个贵妇把墨镜架在头上出游般,说不上文艺,但是几拉风一下。

我没有要拉风,我只是懒惰收起来,要不然我会随手乱放一边很容易弄坏,毕竟它很贵。


今天分享一味九层塔鸡肉。


拜祖先的鸡还剩下半边,斩块备用。

用油爆香多多的蒜米,姜片和小辣椒,

加入鸡肉,稍微油煎一会儿,

加水闷煮,

调味:酱清,蚝油,黑酱油,麻油,

差不多时,加入几汤匙的黄酒,翻炒

加入九层塔,翻炒,即可。


肉类我也不是很爱吃,要不是祭拜祖先也不会买一只鸡回家烹煮。通常拜过的鸡肉是煮过的,当天吃不了就腌制成咸鸡或直接冷冻待到下次爆炒重口味的菜肴。


现在我基本上每天早上会煮两粒水煮蛋放在午餐吃,中年后需要吃鸡蛋补充蛋白质。不管怎样,这一道惹味的鸡肉很下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