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30, 2023

tomyam酱炒米粉

今早接近午时与儿子出门去眼镜店。上周已经订制好眼镜片,今次带上眼镜框加工即可。

新眼镜加工过程需要等一小时。于是我们就去附近的新鲜鱼档购买鱼肉。因为接近收档的时刻,鱼档老板特别热情招待,换在繁忙时段他们才没有这等闲功夫。

今天的金目鲈新鲜又肥美,拿来清蒸最好不过,而且今日价位一公斤才二十四块钱。我犯糊涂以为是一大条卖二十四?鱼档老板说要这样秤法也行。我才恍然大悟人家是一公斤不是一条售卖二十四。这样便宜还不啦啦声挑选两大条回家,一共花费二十四块半。

另外买了三条不同种类的鱼,叫什么我就不懂啦。儿子回去上课后应该很少有机会吃到家里烹调的清蒸鱼肉,当地超市少见带骨的鱼类。我像暴发户太大立马採购。鱼档老板眉开眼笑,在他心中掂计今天很幸运因为在收档之前还有顾客来买鱼。

除了鱼类,我也买了一公斤二十八块钱的中虾来炒菜或炒面 。家里经常分享炒大虾,让邻家意米口水滴滴流,其实我少用小虾来炒菜,因为老公对虾过敏所以比较少煮。大虾方便啊,直接你吃一只我吃一只。

鱼档老板又推前一小堆十块钱大概整十条的新鲜马鲛鱼。他问我要买吗?想到儿子回家还没吃到正宗鱼胶的酿豆腐,虽然说需要自己刮取鱼肉比较有点麻烦,为了儿子的口福,厨娘我自愿给拼了!

结账总共一百四十二块钱。鱼档老板说看我性格随和,你随和我也随和,只收我一百四十块钱。

出来我默默计算这一百四十块钱花费的太值得了!今天可算是满载而归,回家做好料给儿子吃。


午餐吃tomyam炒米粉。


先炒虾子,取出备拥

用剩余的油爆香蒜米,鸡肉片,咖哩叶

调味:一点盐,黑胡椒粉

加红萝卜丝,炒一炒

加入两大汤匙罐装的tomyam酱料,炒香

注入小碗清水,煮沸,加入一汤匙韩式海鲜调味料

放入泡软的米粉和豆芽,虾子,不停地翻炒

调味:一点酱清

撒葱花即可


这是韩式海鲜调味料,拿来焖肉,滚汤和炒菜很不错。儿子说要买一包带回去。



来,开动了)))


 


2 comments:

  1. 感觉你们那边的鱼虾比我这边便宜很多。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是看你要选择吃贵鱼或廉价鱼。
      海鱼肯定是贵吃的啦,养殖的就便宜一半。
      老虎虾是本地养殖,当然便宜过海虾。
      妹妹还是关注一下海产时价,省下来的买菜钱积少成多就去买一支神奇水来保养哦。哈哈

      你不要吃西施豆腐卜咩?都不来留言排队等我喂?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