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3, 2023

去海边吹风

儿子回家来,我心里头默默为他准备一张必要吃的美食清单。当然,他本人也有想要吃的食物,大多数属于零食之类,尤其那款叫super ring的圈圈饼要吃够本。我问他国外没有卖零食吗?他说少见,亚洲超市有售卖价格也贵三四倍,不舍得买来吃。

这段日子为母我用心良苦安排行程。每周携带着他吃篇大街小巷的美食餐店。到底发胖了几公斤也无所谓继续吃个不停。可怕是除了慈母投喂,周边人也一样热情投喂儿子,大家认定留学海外的孩子怪可怜冇啖好食!回家就要多吃。

快乐的时光让我们忘记儿子是海外留学生这回事。当暑假结束后他又要被流放到几千公里的国度继续寒窗苦读的生涯。提起暑假即将结束这回事,儿子马上掩耳摇头不想听。

孩子,现实就是很残忍的,迟早会有面对的一天。

不管了,继续我们的美食清单运动。直至连鸭血和猪脑花都品尝过后,自己也感慨万千觉得猪脑花吃完儿子离家的日子还会远吗?我也体验到原来一一实现清单上必要做的事项归零后的满足感觉。说实话我人生很少准备清单行动,通常是心血来潮冲动行事。

我又拿了半天假陪伴儿子和女儿。成长后的孩子都会离开父母的身边,所以我特别珍惜大家聚在一起的时刻。午餐结束后,我们才启程前往离家一小时车程的海边游玩。我斟酌多日觉得儿子回来后都没曾到过海边玩水呢。吃也吃过,也该来一场海边吹吹风的浪漫约会。我看邻家姐姐每天与另一伴都前往海边看日出和健行,心里是万分的羡慕啊!我那位目前忙碌的焦头烂额,要等退休后才会有这般闲时吧?


今天很幸运,去海边遇上晴朗的天气。


事隔一年后,我们再次去海边散步,提起这话题才察觉原来已相隔这样久了,到底这一年内是怎样虚度光阴?


我在用餐的地点附近外带一杯咖啡好提神。


来海边就是要有喝的和吃的,另外带两片蛋糕。我们坐下来的椅子旁边就有一大家子的马来同胞在野餐,看这阵仗打算是呆上一整天。

他们吃东西,我们也吃东西,气氛很清静。就是嘛,不在假日出门游是最明智选择。


吃完下午茶,我们下海去。日头很晒一下,我看天空上远远飘过来的乌云密布,憑我多年生活的常识对孩子分享说再忍受十几分钟,等待乌云飘过来遮挡日头,到时就阴凉很多。


沙滩上游客廖廖无几,海水很清晰,孩子脱下拖鞋玩水去。我一度坚持站在沙滩上观看,最后觉得这样的坚持没意思也跟着下水去,脚肮脏了待会儿就清洗干净咯,来到郊外就不多讲究卫生。


让人非常轻松写意的无敌海景。


儿子跳上跳下,不怪他,这是为了要给姐姐和妈妈要拍照的关系。他怕弄湿裤子只好将裤子折上来露出一双野人毛腿,哈哈。


我们只能背着直射的太阳🌞光芒往右边前进。幸好海风是凉快的,曝晒了一点,但是松懈感值满分。


我说,再多一会儿乌云就会笼罩日头了!


下午本是上班时段,难得为了孩子偷得浮生半日闲,你能体会到我的悠哉游哉的快乐吗?中年妇女要学习任性多多次呗,没有计划性的出门兜兜风踩青去。


一会儿功夫,天空的日头被摭挡着呈现万佛朝宗的光芒四射奇观。儿子站直直,合掌要模仿菩萨现身,叮嘱我务必要拍清除身后从云层照射下来的光芒。

我说,有这样容易拍就好!

不管怎样,天气阴凉下来,海风也凉快。


乌云密布也是该回家了!来一张浪漫的海边倩影。


海景就是这样美丽,浪漫。站在海阔天空之下人的心情也很放松,设问你又怎么可能会不喜欢在海边散步吹吹风?

孩子说我们就是来海边很纯粹在水里散步。

我说来海边不必耗大半天,只要达到心里满足,欣赏到海景,吹上海风,心情松懈下来才叫不枉此行。不过,我们可以考虑下次来野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