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5, 2023

客家风味的豆豉鸭

经常有陌生电话号码打进来。放在以前会接听,因为诈骗电话案件层次不穷的关系,师奶我再也不会轻易接听来自不熟悉的电话号码。

在自我防范原则之下,假设是紧急的电话肯定会出现连续两三次铃声响起,这时才接听也不迟。假如有必要我也会预先告知销售员要向我分享产品资讯最好是用whastapp 社交网站,我感兴趣的自然而然会联系。

那天带儿子去眼镜店检测散光度数,真糟糕在短短数个月散光度数翻一倍,而且两只眼睛还近视75度数,必须更换新的眼镜片。一场来到我也顺便检测自己的老花度数,很不幸也从150度数升级到200度数,更扯的是年老还出现近视迹象,虽然度数不高,为了保护眼睛也换了新镜片。付了订金,我不开口说明,对方也先抢一步解说等镜片做好了会用what'sapp 连通知我。这种服务方式对于我来说觉得很体贴呀,因为不是每个宅嫂喜欢接听电话或者讲电话,而且我工作地点就不方便接听。

上了中年最怕是手机铃声响起,因为无事不登三宝殿,或者某某人喜欢四处诉苦大小烦心事,影响着它人的平静生活。日子是自己在渡过,有苦有泪由得自己来担当,多说无益,人家也许拥有自己的苦恼。你看我活得自在也因为是自己懂得苦中作乐。


突然想起来儿子还没吃到我煮的豆豉鸭。这是过年过节才会出现在饭桌上的菜肴。星期六早上吩咐家里男人去巴刹买一只鸭子回来。

然后我叫大小男人进来厨房他,传援这一味的秘制食谱给他们。


叫他们帮我准备

一大撮姜片,蒜蓉和葱蓉。

一包豆鼓洗净,剁碎,

热锅,大火将鸭肉干炒出水份,待到鸭肉转肉色,取出来,冲洗滴干备用。


爆香蒜蓉,葱蓉和姜片,

加入豆豉,一汤匙的豆瓣酱,炒香,

加入一茶匙的白糖,

加入鸭肉炒均匀,

加入清水盖一大半鸭肉,煮沸,盖上,转小火焖煮半小时,

调味:酱油,蚝油和黑酱油

盖上继续焖煮鸭肉软透,勾芡即可。


秘方就这两款。


非常的下饭。


吃鸭肉的时候问家里男人,一只鸭买了多少钱?他说40块钱。原来冷冻鸭也涨价了!



4 comments:

  1. 可惜你不在槟城,要不然我一定推荐最近这里很红的Youtuber 去帮你拍摄几道拿手好菜。他最近要开一集叫做家有厨神。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厨神就不敢当啦,我的法宝就只有那几味客家菜分享。
      很红的youtuber倒是很感兴趣是谁呢?

      Delete
    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YFIGxXghi4&t=1s
      就是这个啦。你去看看这个视频,槟城还能找到三块钱的面食和鸡饭烧肉饭。

      https://youtu.be/Wpkz2-0JRjE
      还有这个是近期很红的《六叔来帮忙》系列。

      Delete
  2. 是咯,我最近几乎每隔一两天就会收到陌生电话。有时很矛盾,不接又担心是不是孩子在学校老师打来的电话。要接又担心是诈骗电话。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