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 2023

儿子生日的龙虾大餐

成长的孩子飞出去后,将来回父母家就像是一个过客,因为待在家的时间会很有限,譬如我自己婚后居住城里距离娘家几百公哩,每次回娘家常常不超过四十八个小时,来匆匆去匆匆,年轻时感觉没什么,到了这个岁数才有一点反省。

儿子回来渡假,我打算要珍惜每天陪伴他渡过。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所以可以为他牺牲一切,相反孩子不一定作出同样回馈,他可以报答恩情但是不会为父母作出牺牲一切因为你不是他身上剥落下的心头肉,将来的日子他只有义无反顾踏出去寻找自己的天地,也会拥有自己的生活圈子。他以过客的身份归家,它日为母何尝不是以过客身份涉足他的生活圈子?

现在为母可是一廂情计划要陪伴儿子,希望一起渡过这段假期留下无数美好的回忆。

他的生日来临之前本来会计划带他去吃自助餐,最后种种原因只能取消。为了让他留下二十岁生辰的美丽回忆,问他要吃什么好料?他开玩说龙虾大餐。从很久以前他只要求想吃上等炸虾饭,现在胃口变大了!在我心中龙虾珍贵无比,感觉为母我也不舍得吃。想一想,钱花掉可以再赚回来,买一时之快乐何尝不可?这才是辛苦赚钱的意义。决定了,为了儿子口袋破个大洞又何防?决定带他去海鲜村吃上等龙虾餐。

结账时才发现原来龙虾价格也没有想象昂贵。我一度感触原来自己人生消费的额度昇华到花大钱也不再肉痛的程度,可以豪迈说终于我吃得起龙虾了!呵呵


休假半天回家,带寿星公到离家一个半小时的海鲜村吃龙虾。

下单一只清蒸上汤大龙虾,非常的新鲜,一只价格RM23x,可以砍成八分,太值得吃了。


在美食当前,身为吃货的儿子也情不自禁做了一个意大利人吃到美食时用嘴亲吻母指扣食指飞出的去的手势,实在太兴奋了!


人也变帅气了,久违的尖下巴重现江湖,他明明是八十几公斤的大胖子!


我有预先做功课,网上推荐鲜蚝煎蛋饼,果然不错吃,要是像家里男人不吃海鲜类的可以考虑这一道。


甘香竹滩也很好味,我怀疑是因为周二不是假日关系,上门光顾的游客寥寥无几导致煮出来的菜肴都很有水准?


第二主食出来了,咸蛋螃蟹,超级的新鲜和惹味,除了龙虾,这一味也让我涌现下次回头光顾的期待。


现在才发现螃蟹差五十块钱同等于龙虾价格,怎么回事呀?龙虾肉在我心中是珍贵无比。以前光顾海鲜楼都是抱着没有龙虾吃碟螃蟹也不错。下次我会很矛盾到底是选吃龙虾或螃蟹比较值得呀?


寿星公的生日大餐,非常的满足。原先计划是吃完要到附近海边散步,谁知道大家慢啃细嚼螃蟹和龙虾壳,这一顿我们既然耗了两个小时才吃完,儿子打破了他进餐最久的记录!哈哈


旁边两桌的食客陆续结账离开,店里员工都开始张罗晚餐了,我们还在吃,自己觉得太不可思议,说起来我还是比较喜欢打包螃蟹回家,因为我和孩子会啃得非常仔细,丁点蟹肉也不浪费。

话说回来我们也有几年没有外食吃螃蟹,因为它太贵吃了!今次为了寿星公才有口福,明明自己是吃得起偏偏不舍得吃,不管了,我已经约定闺蜜同事等她生日时,我们三人拿半天假一起逃工去吃龙虾,人活着就是要任性一点才会快乐。


出来在店门口合照一张留念妈妈我说改日再来吃龙虾,呵呵。


最后放上寿星公自己选择的生日蛋糕🎂,祝福儿子生日快乐,身体健康,顺心顺意,早日找到一个女朋友。



2 comments:

  1. 哇哇,流口水了,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豪迈的龙虾,螃蟹也很诱人啊!我还没吃过这样的龙虾呢,看到有点冲动的想去吃😋😋

    ReplyDelete
  2. 谢谢你的心情分享,句句讲入我心,一中学毕业离家外出求学,工作,结婚,回娘家就像个过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