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9, 2023

小菜一碟

吃了薯条,吃了炸鸡,身体就上火了。要怎么断定是否上火很简单,口干舌燥,喝多多水都解渴不了,半夜梦醒喉咙干咳几声。

人家说财多身子弱,钱多训唔着。我财不多偏是虚不受补,底子虚火旺盛,煎炸辣食物吃多容易发热气。年轻时我喝多几次milo 饮料都受不了呢。自从生完第一胎坐完月子后感觉体质有改善,稍微煎炸辣食物都能吃得上。果然坐月子就是女人一生中改善体质的时机。我用过来人的角色向年轻闺蜜分享生产过后的经历,检查坐月子效果好不好?那得看你多能吃煎炸受补食物的程度。目前觉得自己身体变的虚弱咯,吃辣吃煎炸炖煮八珍汤都会上火,难道要再次老蚌生珠重朔体质一次?哈哈,开玩笑啦,人生时机过去了就很难再回头。

下班回家途中停在路边摊位,向马来小弟购买一包椰子水喝。通常我只是喝椰水不吃椰肉,其实椰子也是营养价值成份高的水果,可是椰肉热量爆高,如我经常喝椰水降热气可以的话就避免吃椰肉。旁人说我太浪费,这也没办法的事。

现在一粒椰子售价五元。在我等待马来小弟去处理椰子时,他另一个伙伴马来小弟夹了一大包炸鱼饼递给我说卖不完,请我吃。我摇头摇手拒绝说不要不要,但是他坚持要送给我。在推让几次我也只能接受。最后我也硬硬付多五元当作是购买呗,我说小本生意都不容易啊!今次轮到马来小弟摇头摇手说不用不用。我坚持给他钱,他见如此又夹了一大袋的炸香蕉和炸蕃薯片给我。

一袋炸料,我担心吃完会发热气啦,这包椰水肯定是白喝了。

隔了没几天,回家途中特意跑远一点的华人摊位买椰水喝。我很怕马来小弟热情起来会请我吃炸鱼饼呀!(实情是安娣我想多了!)


分享一碟小菜色。

炸江鱼仔,备用

爆香蒜泥,小辣椒,大洋葱片

加入一茶匙的豆瓣酱

炒一炒

撒下一点清水,炒一炒

一点白糖和酱清

加入江鱼仔,兜一兜即可熄火。

淋上四五粒的桔子汁份量。


是一道酸甜辣咸的下饭菜。




3 comments:

  1. 这么巧,刚刚做了你的炸江鱼仔和腌菜心那道小菜,还是觉得真好吃!要来报告一下,你又上一道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都是一些客家娘为了省买菜钱的小菜色,没鱼肉,吃江鱼仔也不错,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