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0, 2023

吃猪脑花

现在每天驾车上班的路线有两条可以供我选择。第一条属于高速公路。

假如不是在堵塞高峰时段,可以说这是一条最方便和节省时间的选择。从疫情期间我开始驾车上下班都在使用高速公路,因为在封城期间减少汽车流量,可以说每天达到顺畅的效果,大快我心觉得驾驶上班一点也不累。

而且这条高速公路是不用付toll钱。我一直心里感恩居住在城内进进出出不必支付toll钱这回事。在大都市生活,虽然交通四面发达但是收费站不少。曾经驾车从巴生沿着高速公路到蒲种找朋友。在短短的路程就经过三四个收费站。当下开玩笑说难怪女性朋友身材苗条,出门一趟单单支付收费站就是一小笔生活开销,因为太压力的关系。这不打紧,假如能够节省时间也不算吃亏。偏偏高速和普通公路照样出现严重塞车的情况。

设问自己塞车最长久的一次?曾经我从Serdang工作地点回去Sg Buluh住所耗时三个半小时。这是在二十多年前大都会的车流量还没像现在那么严重。

在我居住的城市经历塞车最久的时间是三个多小时,路程仅有二十多公哩,因为湓沱大雨全城淹水的关系。当年也是唯一的高速公路通往家里和工作地点之间,无路可逃,长龙车流量都涌往一个出口。

现在城内公路发展良好,四面八方。假如此路不通就换一条公路呗。

每天驾驶上班我最担忧的是很塞车。现在迟出门上班,我都会选择第二条公路去上班。这一条公路必须拐进花园住宅区兜兜转转,但是可避免我堵塞在高速公路停停走走的窘境,因为我怕老爷车折腾不来,而且脚趾头踩油门久了会无力。

现在可好了,选择花园住宅区这一段公路减缓不少压力。而且近日发现区内多间的熟食中心已经营业。偶尔心血来潮可以停车下来买粒包子或咖啡当早餐。原来上班的路程可以如此自在。因为沿路的日出方向有变,不必担心万丈光芒照射影响视角,不用麻烦佩戴太阳眼镜,多好呀!

生活上一成不变久了会乏味。偶尔就转换一条公路,换一个方向,欣赏不一样的风景也很不错。


我没有吃过猪脑花。

儿子和女儿也没吃过,只有家里男人荣幸吃过家里为了他高考炖煮的猪脑花!

问他是什么口感?他说类似豆腐。

找一日,我和孩子去吃火锅时下单一碟猪脑花尝一尝。我们是吃货一族,必须敢敢尝鲜味。我对猪脑花的口感类似吃了一口绵稠淡淡无味的芝士,嗯。。。大家决定下不为例,哈哈。




3 comments:

  1. 是的,KL出个门就要给过路费,如果能减缓堵车的问题我是很愿意给!难过是有时付了过路费依然堵在路上,怀疑人生在KL堵完车都能体验到。

    ReplyDelete
  2. 猪脑蒸熟后倒掉水, 撒胡椒粉和生抽像吃半生熟蛋。小时候我妈常蒸给我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难怪你那么聪明,猪脑含量蛋白质很高。我在火锅店吃的应该是冷冻保存过的,一点味道都没有。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