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8, 2023

街上的圣诞装饰不是普通的美,是超级美丽!

女儿去了一个热情洋溢的国家留学。

这个国家不曾出现在我行走天下江湖的版图内。而且奇妙的是在我儿时早已知道这个国家的存在,成年后裤袋有了一笔旅游基金,也不曾涌现到当地旅行的想法。

其实欧洲国家除了巴黎,威尼斯,米兰,荷兰等等比较熟悉,年轻时也梦想过有一天去游玩,其它附近国家还真的没有很大吸引力,原因一是要长程飞行,二是当地美食文化不是很诱惑我肚内食虫。

现在是因为女儿的关系无端百事加入考察附近多个国度。

其实东欧或西欧国家的地理位置我都不熟悉,直到孩子们留学当地我才甘愿翻开地图研究。然后知晓儿子离家的距离比较远,女儿比较靠近。

儿子不仅仅是距离遥远,连气候也输了一个马尾。尤其在冬天。。。不对,不是冬季也因为隔差三五受着北端寒流来袭影响,无情情迎来零下温度,真如戏剧古代皇族被流放最佳环境,又寒冷又潮湿。

女儿居住的环境在冬季最低温度才六七度。冬天太阳乃热情洋溢,温暖很多很多。人比人会气死自家宝宝,儿子看人家冬天阳光灿烂,他倒像一只乌龟🐢被迫天天躲在被窝保暖,打从心里羡慕姐姐选择了正确地方留学。

可是女儿也不容易啊,她需要从零开始学习新语言才能融入当地社会。学习一门语言跟唱歌和跳舞同样需要天赋。最后IT男孩深思觉得实实在在学习写方程式才是最实际,要多多加油喔!


临近圣诞节,姐姐居住的城市佳节气氛是越来越浓郁,在进行圣诞点灯仪式的那一天跟同学去溜达到三更半夜。



她分享街上布置精美的彩灯,我看着照片也感染当地对于庆祝佳节的热情。



装饰很有童话世界的梦幻,让少女心大开。





我是感慨的,想起很多年不曾去邻国享受赤道酷热的佳节氛围。想象中又很后怕,在一条大道上,人头攒动,真的是去一次无聊一次,最后决定还是宅在家里视屏,欣赏人家的打卡照分享。


大概猜到linnh姐和薏米妹妹也是跟我一样宅家,啦啦声用女儿的照片上载分享博文,也好练说一句这个城市的圣诞气氛真的不是一般的美,而是很美很美。。。。。


圣诞节是当地人的大节日,我担心商店会不会长时间休业?提醒女儿先去採购粮食囤货,不仅是她自己吃,还要喂食风尘仆仆到达光观的大胃王!!!你们猜会是谁呢?



女儿居住的城市比较多当地人,游客也不会很多。她问过学长超市都正场营业,叮嘱大胃王记得带一包海底捞过去吃火锅!



这种人挤人的活动,还是留个年轻人去玩呗。





4 comments:

  1. 哎哟哟,还没揭晓答案,你知道吗,一直在追踪着,一直在期待大结局,你可真会吸引读者啊,女儿去了那里啊,我想我是第一个留言问起的。是西班牙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没到大结局啊,不能剧透的。我写的烂剧情就只有你会追看,太感动了。

      Delete
  2. 大胃王肯定是你的胖宝。哈哈。需要从零开始学习新语言, 又是西方国家,是法国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重头剧,很长篇的,请耐心等大结局吧!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