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4, 2023

豆瓣酱排骨风味

去moonlight买了三个面包,我察觉到它家的面包吃了没有引起我胃消化不良。想吃面包只能买它家的面包。

我已经断食精致面包有一段时日了,现在又买回来吃,无敌好味。

假如让我选择一碗白饭或一个面包当餐点?我会豪不犹豫选吃面包吧!一次性吃两三个充饥,多不健康的饮食,无怪肥到阿母都不认得。

我阿母一辈子学不来说好听的话承奉金主或其它人。其它人是谁就不提啦,她的金主就是本人。每次与她video call会突然弹出一句来问我:为什么你的脸肥到这样滴?

看来这位村姑是缺乏常识,视频都是这样的啦,手机角度影响。假如要显脸尖,手机位置必须从上面斜拍45度。母女关系就不在乎这一点,我就是喜欢露出双下巴对着她视频。

我和孩子video call 时,妈妈和孩子的角色对换过来。儿子也是故意用双下巴对着我聊天,因为我同样是会说他脸很肥,哈哈。与女儿视频根本是搞直播状态,她就是走来走去任由我对着空寥寥的角落唠叨家常。要不然就是躺着用额头部位跟我聊天。两个屁孩就是不能端正坐好好来说话。

早餐吃一口咸味的面包又放回去。星期一的早餐该选择吃个甜味的面包配搭无糖咖啡,因为吃甜才会心情快乐。

别忘了我也是煮妇,有时,简单煮简单吃也就没什么拍照分享。其实我还是天天下厨,吃住家饭菜。

属于二十多年的煮饭婆灵魂早已深刻在血骨,吃惯了家常饭菜,现在停止选择吃外食真的会受不了。


买了四十多块的排骨,拿一半焖煮豆瓣酱风味。

洗干净排骨,备用。

爆香蒜蓉,葱头仔,姜丝,小辣椒

加入豆瓣酱,爆香

加入两粒小冰糖,

加入排骨,油煎一会儿

注入清水,煮沸

调味:酱清,蚝油,黑酱油,一点黑醋和麻油

盖上,焖煮排骨软透,勾芡即可。


这几天都在下豪雨,菜煮好了天色也暗淡下来。厨房的灯管也发黄了,厨房空间明亮度迟早会越来越暗色。

有一种温水煮青蛙的说法,灯光由明亮到暗淡的过程你不会觉得不习惯,因为身体逐渐接受改变而习惯。等有一天换了一条新的灯管,空间亮度清晰双倍,才恍然梦醒之前怎样会瞎摸在这种环境之下?

问题是出在于你对生活没有品质要求,得过且过。其实从灯管暗沉的开始就应该抛弃,去买一条新的给换掉。

人生需要你的积极态度去改变,你的生活环境才会提升起来。


厨房光亮不足,照片也将就看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