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6, 2023

小镇迎来的冬天

属于小镇的宁静我是喜欢的,可惜年轻人都响往城市的喧嚣。

这一周又骤然降温到零下温度,这样寒冷的冬天,草地乃郁郁葱葱,只有不耐寒的树枝光秃秃。

全国地区遭到暴风雨或暴风雪的袭击时,小镇似乎被眷顾的受到影响最小。最多是刮六号风球禁止出门口,或者冬天潮湿严重,天花板长出青苔。

真有长出青苔这回事。尤其是儿子居住在旧区的房子因为建设墙壁没有隔暖的设计,冬天来临,室内保暧不足,在冷冻又潮湿情况之下,天花板冒出青苔,让小伙儿们垂头丧气,难怪乎涌现被家长流放到天涯的感觉。

幸好儿子长得牛高马大,伸长手即可碰触到天花板,擦一擦就干净。不懂今年搬迁的房间可有这个问题?今晚要问一问他。

不管怎样,除了以上几点让儿子排斥,我觉得小镇乃是一块福地呀!儿子不同意说马来西亚才是福地。

也对,在我心里確实是一块福地,可惜很多年轻人都抛弃它了。我没有要孩子一直在海外漂流的想法,只是觉得世界很大,人生不应该消耗在同一个舒服圈。一辈子很短,应该将人生三份之一的时光接触外面的天地,勇闯江湖。

我的父亲一直期望孩子敢敢走出外面的世界,可惜他没有能力推上一把。假如身为他孩儿没有丁点的自强性,人生也只能听天由命。


儿子发照片过来说,冻到草地都结冰了!

我就是觉得儿子对小镇很有成见。当地有树有花有河,风景如画,他偏有本事选择拍摄不起眼的墙头角落草地给我欣赏。


冬天小镇是不会下雪,没有很冷只有更冷。加上是雨季,冻到情不自禁让你怀疑人生。冬天对于儿子来说最适合窝在被垫里孵蛋,才不要踏出房门外。

他分享IG说,冷到呵一口气像在喷浓烟!


不管啦,我要求他抬起头来欣赏眼前的风景。有时人置身其中往往会身在福中不知福,错过了很多美丽的景色。

他应该是早晨出门时,心血来潮站在门口拍照,发送过来。


有些风景在现实不美丽,照相把它框起来才会显出它特殊美的效果。总之养成常拍照,习惯常拍照補捉生活食的小细节准没错。

对我来说,街景拍得很有感觉,原来这就是儿子每天上学的路途。


其实小镇市中心也有不少特色情调的cafe。


大男孩只喜欢喝巧克力饮料。


学校食堂卖的午餐。


某天和朋友在超市买了一只烤鸡。我提醒他,应该放进烤箱再烤多二十分钟才好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