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8, 2023

圣诞节大餐

我是连假四天,因为属于王子的球队又赢球了!补假一天。身为子民越来越觉得与有荣焉生活在这里,小市民要求很简单,给予一点点甜头马上认定对方真的是一个好人来的。以前我对球赛不感兴趣,现在多关注之外,也多多support王子的球队。

冬至要上班,平淡渡过,来不及一丝伤春悲秋。圣诞节独自渡过,这时才体会到空巢老人每逢佳节倍思亲的心情,顿时惆悵不已,特别怀念出门被老公和孩子左右拥簇的情形。估计不到过半百岁数的人生会面对被落单的一天,明明全家人最响往去流浪江湖的可是本人啊!

我对自己说没关系,一个人也可以好好过节日,本姑奶奶现在是有钱有闲选择出门吃一顿好料。可惜七早八早下着长命雨在打激我觅食的热情。看这雨势属于打狗都不出门,情愿宅在家吃泡面追戏剧。

早前看完港剧[新闻女王],剧情还不错。其实我很少追看港剧,上一次追看的是在2020年,剧名叫[香港爱情故事]。泰剧[天生一对]也看完了,就选近期在大陆很火红的武侠剧[一念关山]陪我过节日。这部戏剧情很不错,前半部追看得有多开心,后半部就有多纠心。唉,在我心情沉重之下,既然挑选了一部BE的戏剧来观看,郁闷更上一层楼,根本是自找和自虐。不行🙅!我是绝对不被打沉下去,决定明早邀约好朋友出门去叹茶吃午餐。


圣诞节大餐懒得煮,但是可以烤。

挖出两根香肠,一粒红灯笼椒,半包菇类,几粒冷冻蚝肉。

洗洗切切,

加入葱油,适量盐,黑胡椒粉,混合均匀,放入烤箱,180度,半小时,即可。

窗外下着大雨呢,我吃着圣诞大餐,观看让我追上瘾的一念关山。

不忘问家里男人在干嘛?他说今天当地有做工不是假期。原来不是每个国家对圣诞老人🎅卖账的!!!


有弟自远方来,女儿准备了一顿麻辣火锅招待。


今年儿子的圣诞节过得非常的暖和,有姐姐照顾吃的和喝的,他说一百分满足。




2 comments:

  1. 新闻女王我也有看,冲着佘诗曼。放心,你不会是一个人,只要发个贴,我们这些忠实读者都会捧场。今年也确实有感,有的国家根本不把圣诞当一回事。听说中国在明年的除夕也不放假呢。 结论--》 住在有王子的州属真好啊~ 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让我觉得不会是一个人。我也是冲着余诗曼才观看,很久没有看她讲广东话的电视剧。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