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5, 2023

儿子的圣诞节

儿子风尘仆仆去找姐姐一起渡过圣诞节。

长途跋涉不是说说而已,行程从小城镇启动,首先乘坐两个小时的巴士到机场,然后飞行两个小时多到达另一个国家机场。从机场出来必须到附近的高速巴士公司乘坐两个小时的车程才圆满结束。

我担心他把行程的地点和时间混乱,前几周为他准备一个行程时间表。这是为娘的担忧,毕竟是儿子第一次飞去欧洲地区,途中接触两个语言不通的国家。我提醒儿子出发前学上几句当地问路的语言呗。

想来是为母过于顾虑一直将自家孩子当作还没成长的小男孩或小女孩,事事打点一二。其实儿子也能够处理得很好,虽然他对于小事善忘,时间观念这一点还是有的。

当天乘搭的航班是在中午,我向他提议应该预订早上七点的车票出发去机场,佳节时间机场一定很繁忙。儿子答复早已预订早上六点的车票。

慈母吃饱饭无所事事又脑补起这回事来。清晨六点钟天色还很漆黑,冬天大家都躲在被窝睡大觉,肯定街上人影廖廖无几。他孤单只影站在冷风嗖嗖的街边等车,会不会很冒险啊?!

看来真的是慈母想多了,最后他安全出发,挑战自我勇闯关卡,我家胖宝变得越来越强大,一个人踏上新旅途去找姐姐。


他很自律五点起床摸黑步行到附近的学校门口车站等车,幸运的是还有其它乘客一起等车。以前怕黑怕单独一人在家的小男孩不见了!


到机场了!还分享在IGstory,接下来的路途就一点痕迹都没有。我说你就不能有头有尾一一的分享过程吗?


姐姐疼弟弟,早早去车站迎接他。

儿子风尘仆仆耗掉十五个小时的旅途,从清早直到晚上才到达目的地。他想说:各位大叔大妈,我终于到达这座美丽的城市了!


自家孩儿在这里祝福大家:圣诞节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