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0, 2023

吃在怡宝

你还在戴口罩吗?疫情爆发后,在外面我一直坚持戴上口罩。这两年内大家逐渐放宽。加上公司停止提供免费口罩给员工,上班期间九成员工是赤裸裸面对面接触。

时间太长久了,大家都忘记Covid是何物?不说人家,连自己都误以为它已不复存在。幸运自己心态总是比旁人慢半步。人家在户外或户内没有戴上口罩进行活动时,我依旧包得密密实实。

其实我打定主意戴上一辈子吧!原因是可以掩盖我的阴晴不定的臭脸,掩藏我的年华老去的素脸,遮住我的双下巴,防晒效果也很明显,我发现脸上长得黑斑有缓和的迹象,毒辣辣的阳光UV可不是开玩笑的,搽防晒霜加上口罩是双层保护!

算起来戴上口罩对于中年熟女我来说根本是多了一层保护层。某天涌起感慨想法,过多一两年戴着口罩走在街上的自己出现在别人眼中会不会成为异类?

这一年自己也开始松懈下来。早晨步行到办公室门口的一段小路程就是赤露出一张素脸,顺其自然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是多么难能可贵的事,不得不承认没有口罩是无敌的舒畅!

现在Covid又来了,部门有两个中招,师奶我戴上口罩是为了继续再战江湖!


吃在怡保,是的,从金马伦下来是沿着新开发的大道下山。路途是高山峻岭,风景非常的美丽。

我说这段路程很像在北海道自驾游从富良野下山到札幌市的路线。国内的大山大海景色一点也不输人。

吃什么?吃我们年轻时光顾的烧鸭店。经过三十多年店铺还在。

烧鸭


炸酥肉一级棒!


酸菜。


吃完还特意跑去市区吃猪皮咖哩式的猪肠粉。


如果要求推荐当地美食,这碟猪肠粉是必吃的一味。




5 comments:

  1. 哇,很像很好吃!sk姐姐呀,没分享店名呢!
    我一直戴口罩呢,防病毒防臭又能掩老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这样年轻还要像我那样遮遮挡挡咩?
      烧鸭店我真的不记得叫什么名字,下次有机会我拍照给你看。
      今天发现光顾了十几年的粉档店铺叫什么都不清楚,我就是这样的人,不太记得这种姓么叫么的事情,有时我连自己的车牌字母也记不住,哈哈

      这档猪肠粉位置是在怡保市中心奇峰豆腐花对面档。

      Delete
  2. 我的公司还是有派口罩,所以还是天天戴着,除了周末没出门。咖哩猪肠粉我没试过,分享一下地点啊,我们这边的猪肠粉都是虾膏或港式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渡假回来了吗?团队有老有小身为领队不容易啊,还有空潜水上来留言,太感动😂。

      新山的猪肠粉大多数也是放甜酱和虾膏,不是我爱吃的口感。也是有卖咖哩猪皮的,但是咖哩味道偏甜味又没有辣味。吃来吃去还是怡保和KL的咖哩味道比较适合我的口味。
      就在奇峰豆腐花店的对面小店,我去打包看到,然后老公马上走过去吃一碟,明明才吃了烧鸭饭。

      Delete
    2. 回来了才发文的啦呵呵~ 好的好的,下次有去怡保就找来吃吧。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