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5, 2023

芦荟水

日子有很多小故事,希望每一件都能够记录下来,可惜时间有限,只能用一天零一夜的方式让你听我的家常故事。

十二月份了,老板说要搬二十多年前累积下来无人问津的文件室。从临时货仓的西边搬到东边搁置,一头一尾的位置,几百个沉甸甸的箱子,不轻松啊。像以前老板经常说的一句:容易的话不会叫你来做。

请来临时工人,八个外劳帮忙,需要在三天内给解决。外劳工人做事不会给你拼命呀!看来进度会拖延。第一天我和另一个同事像外劳一样跟随着大家下场帮忙收拾。一会儿功夫,感觉人累心累,不认老都不行。

我反省自己的态度,一把年龄做事还这样急切切,又不是要去领功劳。既然老板决定八个外劳在三天内可以解决的事,我又何必在乎?把自己搞得腰酸背痛,蓬头垢面。

整理文件室这类似阿四的工作让大家觉得像刨一碗ais kacang那么容易。才不是咧,这是需要耗时间和人力去管理和组织的工作,要不然世上也不会出现图书管理员修课这回事。

既然老板觉得可以了事,我又何必像吃了急风散般急急切切下场动手?真的是苦力命一个。三天内就翘起双手双脚做个督工的样子,也不错。我知道手尾会留一堆,到时才来打算咯。

可能是遗传到阿母的基因吧!她也是一个说风就是雨的脾性。三母女聚首一堂,突然间提到想吃这个那个或者提醒她买那个回家。话没说完她就急切切站起来打算行动去。好几次姐姐吼说:就是提一提,没叫你现在去做呀!

有一句叫精人出口,笨人出手。看来阿母不会开金口,奴隶灵魂比我根深柢固。

有时也不是笨,觉得是一种担当,也有一句话叫收人钱财替人卖力不卖命。年轻人工作态度也不要斤斤计较,多做就多接触就多学习。职场生涯谁不是偶尔得过且过?

说回来,吃吃蛇🐍也是一门功夫。你要一天完成工作,我只用半天,原因是工作效率高,过程是快手快脚,节省下来的就是属于你自己的时间。

孩子们,千万不要养成拖拖拉拉的坏习惯,今日事今日毕,像外婆吃了急风散的脾气也不是坏事。


从家乡带回来的芦荟。


削皮取肉。


用四粒蜜枣,斑斓叶,芦荟,

小火,煮一个小时,即可。




4 comments:

  1. 哈哈,工作交到我手上也必须马上做,拖不了,还被投诉过你做太快!可生活中,很多想做的事却拖拖拉拉……

    你以前老板嘴好贱哦。

    其实,是被芦荟吸引进来,因为那是少数我的小阳台养得极好的植物,嘿嘿。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们是效率queen!生活上我也是要快手快脚,年龄大了一点,想到要家人跟随我的快节奏真的很难为他们,我只好慢下来学习等,要不然会气到自己吐血。

      那个老板是不错的好人,因为他不断激发我的潜力才有进步。
      想不到你家露台风水既然很旺芦荟。说明环境很阴凉,阳光不大照耀到吧?

      Delete
  2. 我也是急性子,工作要快快做完,所以很讨人厌。我无法认同散漫不经心的工作态度,所以我真的很不得人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比较苦命,想要赶紧完工的结果是扛了大部分的任务,年轻就是不懂事爱表现自己的能力,现在很会拖工了,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