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9, 2023

继续与阿母吃晚餐

一场雨季带来的破坏就是这样效果,某段高速公路又重现洼洼坑坑的情况。

数个月之前如火如荼进行修路工程,短短时日又被迫左闪右闪驾驰。以上提到是属于厉害司机的做法,像我这种师奶驾驶技术敢敢照常冲坑,一点都不心疼老爷车是否会内伤?

前几日与远方的童年闺蜜whatsapp。这是我们时隔一年后的交流,要不是她生日,我适时送上祝福语才打破失联已久的局面。不是我们感情不好哦,我们可好呢,从幼儿园一起成长,历经结婚生孩子过程,现在步入最后一个阶段成为照顾者的角色,彼此生活拥有共同的话题能聊三天三夜也说不完。关键是属于熟女的我们喜欢无声胜有声的意境聊天方式,使用手机互相text来text去,长篇大论,发现我们的中文打字速度也太强了。

闺蜜提起工作到明年四月就辞职,退休回去小城镇生活。

我一度鄂然,我们是同年龄啊,我的退休日是在十年以后呢!我怀疑自己的三观是否出了差错?因为身边已经有数位同年龄阶段的熟人准备退休去。

羡慕归羡慕啊,路不走到尽头我还真的不愿停下来。果然嗜钱如命的女人属于老碌命,半辈子为钱财奔波。


在金马伦高原吃了一顿,下山到怡保后又再吃一顿,回到娘家休顿片刻又要携带阿母吃晚餐。才下午五点多,老人家一直嚷着要早一点出门吃晚餐,我肚子食物都没来得及消化呢。

步入十二月初已经开始我的养猪行动。

地头蛇的厉害就是知道那里有好料吃,为了满足口腹食欲,不管肚子多撑也照常吃。

我们才三张口而已,敢敢叫了一套洗脸盆份量的海鲜套餐。


这个必要吃啊,酸甜辣味,最下饭。每次来光顾都要一吃才觉得不枉此行。


食材有新鲜的乌贼和红非评鱼肉。


还有啦啦咯。


阿母要吃的水蒸蛋。


阿母又要吃的巴古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