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2, 2023

冬至快乐!

前天旁人问冬至来了,有拜神的吗?有啊。旁人问买了面团回家准备搓汤圆吗?

是的,现代城市年轻人搓汤圆都是去传统菜店买现成的面团。还很抢手一下,手脚慢点都买不到。

为了自家孩子下厨玩面团十几年,动手搓面团这回事是难不倒我滴!何必去跟人家抢购面团?

厨娘今天又想依老卖佬开班教课。各位小朋友!搓面团很容易的啦,准备一包糯米面粉,一份自身的勤劳,将来到世界各地不愁没有汤圆吃。

想长篇大论一番搓汤圆的教学步骤,可是我早餐没吃,咖啡也没来得及喝,到达办公室坐下来后是分秒必争写完以上开场白。唉!我勤勤恳恳努力写文贪_图_什么啊?怪罪在于我爱上文字吗?😭。。。仰天一叹。

额。。。开场白似乎有点占页面,有兴趣学习搓汤圆的可以点击以上左边的放大镜🔎search“冬至”字眼,担保出现数页关于过冬博文分享。毕竟厨娘我年年在搓汤圆,吃汤圆,拜汤圆,差在于是不卖汤圆谋利,浪费一身好厨艺。

今年属于我的冬至过得可怜兮兮。不曾想过一家四口分隔在各国渡过冬至,估计不到有一天我们的生活作息会跨越上国际时差。

家里男人说当地刮大风,非常寒冷。儿子不用说,妈妈自然懂得他的寒冷,当地冬天是不负被冠名为最佳流放皇族地点,又冷又潮。女儿居住当地温度四度至十五度,不刮风,加上天空出现大太阳,白天挺暖和。

马来西亚是一个炎热国家,冬至不一定是在冬天渡过。年尾步入雨季,天气阴阴凉凉感觉有一种步入秋天的萧瑟。

昨晚下班特意跑一趟菜店打算买小瓶的红色素搓面团。拜神的汤圆有红有白讨个喜喜庆庆的说法。可是店里售卖的红色素是大份量的,价格才三块多。不是贵不贵的问题?怕浪费啊,估计到我退休都未必用得完。

老板娘提议说可以用南瓜泥调色。往年我是用南瓜泥搓面团的,但是今年家里煮的汤圆拿来拜拜而已,也不讲究健康不健康。

昨晚回家快手快脚搓了一盘汤圆放在冰箱冷藏。今早直接煮了一锅汤圆拿来拜神。


走进办公司的这段小距离,迎面而来的是细雨又是冷风。我想起心爱的家人各处在一方,此时此刻的心情宛若我是琼瑶小说里软弱兼漂亮(这一点必须强调)的女主角,带着惆怅的心情独自走在风雨中学习成长迎接新未来。咳咳,好啦,好啦,有点煽情过度,哈哈。


神明保佑,愿我爱的家人身体健康,出入平安,事事顺利。

朋友们也祝福你们阖家团圆,幸福美满,冬至快乐!





2 comments:

  1. 冬至快乐,合家安康,我还没吃到汤圆呢。今晚回去家婆家吃昨天的汤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北部的人会比较传统会说要吃汤圆。这里都不见有人排队买汤圆吃,我是不爱吃,搓来拜神而已。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