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 2023

金马伦之茶园

三十年前的茶园还是一片茶园,我猜当年应该还没开放给外来的游客参观。是我们骑着摩托车误打误撞沿着山路冒险到达。

时隔多年旧地重游,看来公路情况有改善,也不可能太强求,本来就是一条狭窄的山路,小段路程只允许一辆车子通过。无法想像在旅游季节时车满为患拥挤在山边路的窘境。上山或下山也好,司机必须要有礼让精神,负责交通指挥的工作人员默契也很重要啊。

很不幸我们到达时并没有工作人员在现场,车辆有惊无险频频差身而过,驾驶技术逊色一点都不行。最怕对面来一辆七人座的大房车,不管对方司机是什么想法,我先替他揑一把冷汗。

抵达茶园山脚下,路况洼洼坑坑惹来家里男人吐槽一句:好心啦,既然是旅游胜地,马路应该要修一下。

不管怎样,眼前是一望无际的茶园,这般具有特色的景点,不枉游客冒险到此一游。后来我才知道国内学校放大假的时段有变动,十一月份学校还在上课,难怪没有出现游客人头攒动的情形,这一趟出游落得一身悠然自在。

游记也就一笔带过,毕竟是家家户户必晓或者是曾经一游的景点。


原来Boh Tea Central 位置是在Sg Palas Tea Estate。行万里路还是不行的,必须写文记录才会留下深刻记忆。总之写文之前做的功课不会是白做的。不信?问曾经把手共游的身边伴侣:知否茶园地点的名字?通常答复是鬼才知道,谁会注意哦?我在现场也是没有注意,是一时手痒拍照,回家后需要写文翻阅照片才留意。


我们怕前面停车场会堵塞,情愿走一段路程,于是将车停在路边一处歇息的角落。当时这里停放着一辆露营车,一家三口乐乐融融对着茶园写生。我一步一回头偷瞄,羡慕啊,等我们退休也要驾着房车趴趴走。

三十年前的高原风景可有改变?除了这一段蜿蜒曲折旧山路之外,感觉变化蛮大。路边的菜园和青柑果园树已经消失不见。

茶园入口处的路景。


我看到的景色,是否和你看过的都一样?


走一小段路就是停车场。这里设有洗手间,男人经过说要上一趟。从山下到高原一路走来到底是想要上多少趟洗手间才满意?

停车场出来就是一段不长不短的栈道山路。这时我觉得侥幸没有携带阿母出来游玩。天空正在下着毛毛雨,这两点是她的死穴,不能爬坡,不能淋雨,老人家都一样,在我前面就有一位老妇女就是停停走走在喘息。


出发之前我还查了高原的天气,据报道两天会下雨。看来天阿公很赏脸了,我们到达那儿,那儿就停止下雨,连雨伞都不曾撑开。

阴天是拍不出茶园绿油油的景色,雨天凉意特重,唯有家里男人一直嫌弃感受不到高原的冷意。


到达山上就是餐馆。男人去排队买食物,我去霸座位,呵呵。

无聊用手机自拍,哎哟哟,手机过滤镜模式把我拍成起码年轻二十岁。我一边心虚把自己哄得开开心心,假如回春到脆卜卜的年龄就好咯。


从山下沿路走来都出现绿色椰浆饭的推荐布条。几时高原流行这一味美食?叫了一碟尝味,唉,要求不高的话是能填饱肚子的食物。


Teh Boh茶倒是不错喝。


嗜甜如命的我当然不可错蛋糕。选择眼花缭乱,好不容易下定决心买了两款蛋糕。交代男人一片在现场吃,一片外带回去夜宵吃。

结果是两盒外带回去。责问他为什么?他驳回都是一样吃法。那里一样哦?贵妇享受的蛋糕是放在精致的碟子上,拍照效果出来才会好看。


蛋糕好吃吗?见仁见智,对于我来说过关啦,是我期待过高。


夏虫不可以语冰,素人是不懂社交网站博主分享美食照片的快乐。虽然偶尔我也会将就分享照片了事。素人是谁?接下来让你多看几眼。


久久一回就是要踏出家门与大自然的大山大树接触。茶山不曾改变,一样让三十年前的我们心旷神怡。


男人爱山水,爱岩石,爱深林,又怎么会错过茶山呢?


绿园中的一点黑,为什么不穿红呢?


不介意就多看几眼,我说的是茶叶树🌳。


男人要求拍一张跳跃照。能跳那么高就好咯,大叔!

要求男人替自己拍了几张,回家看每一张都失去焦点,要不然就是曝露出我的双下巴和水桶腰,心灰意冷,大家多将就一下,多看他一眼。




2 comments:

  1. 我要看博主啦,照片太少了,再来几张。看到照片,还以为是你女儿呢,保养得很好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有人要拍我呀!
      孩子不在,我会多常练习拍自己美美的照骗分享。保养差了,神奇水都停用好多年了,哭哭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