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2, 2023

哥罗面

十二月份是一个送别的季节。日子就是这样,聚聚散散,能如何是好呢?也就只能是这样呗,生活也会面对不任由你左右摇摆的当下。

你是喜欢当个离开的人或是留下来的人?其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那个人在你心里占据的份量?假如是在乎的人,我送别或是我告别心情同样是无敌沉重。假如不是我在乎的人,我走你留,你留我走,说不定是一件如获大赦的选择。

曾经我们也面对异地恋的考验。每次相聚是快乐的,到了巴士送走对方的那一瞬间,神伤如同体内耗损几百吨能量,之前有多快乐就有多痛苦。与在乎的人分隔两地,不管是短暂或长期都不容易,因为思念也是一种无药可医的疾病。

去年我们送儿子去留学。最后一天离开的时候,我们对他说不用送行。偏偏他坚持说在家也是闲着。

上了巴士,我们一直挥手叫他先离开呗。可是他摇头不愿意。到巴士启动后,我不哭,他也不哭,双方不停地在挥手说拜拜。巴士行驶一段小距离后,我乃一直回望着后车窗,只见儿子牛高马大的身型越来越模糊,一直站在原地挥动着双手。这一刻我体会到心头肉血淋淋被割舍下来的感觉,痛徹心扉。

起飞的那一刻,我才瞬间泪流满面。从此以后我与儿子即将生活在不同的一片天空底下,感觉我把属于自己的明珠遗留在一个陌生国度内,非常抱歉我们是无比残酷选择了这样的方式让彼此学习成长。

有分离自然有相聚,经历多几次离离合合,习惯会变成自然,只要生活各自安好已经很满足。


清静的一顿晚餐。


先煮哥罗面,备用。

爆香葱头仔和蒜蓉,

加小辣椒,

放入中虾,边煎边炒,

调味:酱清,黑酱油,一点点蚝油。

加入哥罗面,拌匀即可。


好味的虾肉。


弹牙的面条。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