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4, 2013

治安如何?

刚从同事处听来,说是住在她后巷一排的邻居,被贼潜入家里偷东西,匪徒既然在光天化日趁主人不在的早上,将两旁的铁闸门拆下,就这样的放在家门前,撬门进入屋内,邻居驾车驶过,还以为主人家要油漆铁门。

前几天在面子书上认识的朋友,就住在隔邻花园区,写着被偷了!原来是小贼在早上趁她出门几小时办事,潜进家里翻箱倒柜,连不值钱自己设计的手饰品都被偷走,太过份了!

前几年,连续几天佳节,大家放假远行,我居住的住宅花园区顿时差不多变成空城,以为有保安看守,理因会很安全,谁知道连接四家都是在早上差不多的时间被撬门,土匪光明正大登场潜入屋内扫搜一场,据说事后屋主损失不少。牵涉被盗的家庭都是有个共同点,那段时间大家都回乡渡假,土匪已经有预谋长久埋伏观察,想到心里就害怕。

很不幸的我家也牵涉在这场罪案中,当时我们是回乡渡假,接到电话吓得心惊肉跳,隔天才赶紧上路回家。检查过后,很庆幸也只是木门和落地玻璃窗的门把被撬开,铁花门把的锁头有强烈敲打过的痕迹,也幸好当初买的是一把好锁头, 向屋内装配的铁花门耳锁铁片,也是特意加大厚度,挂上锁头空隙不多,要剪断也不是易事,应该是这样的逃过这一劫。
根据我的邻居说,她是在早上外出去菜市场,十点多回来就看到外头的铁闸门已被打开,家里门口前留下两道轮胎的痕迹。

光天化日的来抢夺,想一想我们是处在怎么样的治安社会?

7 comments:

  1. 哇佬,这种锁头要剪断应该要花上一个小时。

    妳是不是又要回乡度假了?我可以把我家黑黑借给妳看门口。

    ReplyDelete
  2. 假如你未来女婿要搬新屋时,你一定要叫他吩咐装铁花佬烧焊这种厚的儿锁。
    我没有回乡下,我真的没有回乡下!(阿妈教待不可以泄漏行踪滴!)

    我怕你家黑黑最后敌友不分,帮忙土匪守着门口"睇水"

    ReplyDelete
  3. 治安真的是太差了,除了加强自己屋子的防盗系统,真的不知道还能做什么 >.<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是要自己防范了,警察是案件发生后才会出现的英雄。

      Delete
    2. 真的是要自己防范了,警察是案件发生后才会出现的英雄。

      Delete
  4. 我家曾經入過賊,那時候是白天!爸媽去旅行,我返工回家就才發現><損失好多!
    就昨天,我朋友的車子park在Jpo,逛街回來車子不見了〜
    這樣的治安好令人擔憂!!!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家进贼肯定是吓坏你们了,家不是最安全的地方吗?
      我老公约他的同事过来JB 用餐,他的同事都不愿意驾车过来,就是害怕爱车被偷>﹏<
      我们都是住在犯罪案黑区,怕怕~拥抱一下!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