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0, 2013

奶油蛋糕

家里男人非常,超级的疼爱和为发肥中的我着想。每回我身型长胖一些,想吃一些油腻的快餐炸鸡,或者晚上未入睡前,想来一杯咖啡提神,命令他出去买或煮沸热水,他都说不要啦,酱肥还要吃?
当我在他眼前表示了三天三夜很想吃块芝士口味的蛋糕,他也不会献殷勤的在隔天放工买回来,让我嘴馋一回,一点都不会讨老婆欢心的家伙!

算了!不管是他嫌弃我肥或是懒性发作也好,我都通通当作他的出发点都是为我好,他可能不希望我当肥老婆肥妈妈。

问我做什么不自己买?这样可怜?哦...我在减肥中,对自己的控制自制力非常的理性。其实我是希望会有个不知好歹的家伙买回来,这样我就有借口开怀大吃,或许会很娇情的嘴里叨念着,人家在减肥, 还买回来干吗?

说归说,还是忍不住烤了一个奶油蛋糕,其实打先是好奇蛋糕的做法,跟平常的方式有点不同,本想吃一口,谁知道太好味!接下来是二三四五六口。

我很少烤奶油蛋糕,看了星厨房的食谱,是好奇多过想吃,蛋糕松松软软,不错吃。

这个做法是跟平常的方法有点不同,
先打发盆一的蛋糊:
全蛋 2粒,
蛋黄  2粒
清水  1小匙

打发盆二奶油霜:
无盐牛油  150克
幼糖  85克

将盆一打发好的蛋糊,分三次加入盆二的奶油霜,手提电动器搅拌。
加入盐和少许柠檬汁再打匀。

分三次筛入粉类:
低筋面粉  120克
发粉  1/2小匙
用刮刀拌匀
烤箱温度150, 40分钟。

4 comments:

  1. 我家的男人特别恶魔,人家说减肥,他却拼命的买一些有的没的致肥零食回来考我的耐力,结果害人家把持不住,统统扫进肚腩里 >.<

    全蛋 2粒,蛋黄 2粒
    是4颗蛋黄,两颗蛋白的意思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你家里的恶魔几好一下,他怕你饿坏^^

      全蛋就是 一个鸡蛋的份量。

      Delete
  2. 哈哈,笑到我~~

    今天星洲副刊张曼娟写道:
    女人那样大量的需求着蜜语甜言,而男人却往往更愿意把俏皮话讲给萍水相逢的女人听。

    所以,妳有没有那些跟妳萍水相逢的男性朋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说的真对,男人都在家里扮演木头,在外就像个调皮郎,风趣很多。

      萍水相逢的男性朋友?药材店佬或卖鱼佬算不算?我每次光顾,他们都很俏皮的笑着喊我靓女滴!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