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2, 2013

菜蒲肉碎煎蛋

家常便饭,主食是菜蒲肉碎煎蛋。

女儿一看桌面的菜,就问没有肉的?
有呀!在煎蛋里面。
其实是妈妈懒惰去早上的巴刹买新鲜的肉,假期的后遗症,不想动只想躺着对着影幕,顺便感慨一下,又到了八月中。

很快也!
这是我和同事在每次星期三过去了,相见都会重复的一句,对打工的人,就是身处于拜四,目光望穿拜五,就是欢乐周末日,剩余这两天的工作效率,简直会达到最高境界。

一篇短短的文章,放上面子书嫌过长,放上部落格又显得过短,从下午到晚上考虑中,要放或不要放?有时就会有这种婆婆妈妈矛盾性格出现,基因是想太多,我差点忘了间单的思想是最快乐,理一理思绪,来上菜咯!

菜蒲粒泡水十分钟,爆香备用,
肉碎先炒一炒,调味:盐和黑胡椒粉,
四粒鸡蛋加少许清水,搅拌。
少许葱花粒
以上食材全混合。

热锅,倒多一些食油,爆香蒜米,转去大火,将混合蛋液倒入,发出滋...喳的一声响,如蔡澜文章所说,猛火煎出来的蛋味, 香味扑鼻,吃了回味无穷, 包孩儿吃了返寻味,这就是烙印在他们身上,一日三餐的妈妈味道。

7 comments:

  1. 我蛮喜欢的一道菜,我妈妈很喜欢煮,不过婆家不吃菜蒲的,所以好久没有吃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菜蒲是客家人都会喜欢,煎蛋还是炒猪肉都很好吃,妈妈是客家人吗?

      Delete
    2. 我妈是福州人,呵呵~~

      Delete
  2. 部落格的博文一定要写得很长的吗?我比较喜欢短短的文章。我写部落格,跟妳一样,常常想“要放或不放”。不过,我比妳糟糕点,因为我的部落格没有内涵。。。。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 但是你的博文笑点很高,每次我做工的时候偷偷看,都要忍着不发出笑声,你知道那是多么痛苦的事吗?
      应该颁个最佳搞笑奖给你。

      Delete
  3. 我每次是買甜菜脯,甜甜的我比較喜歡〜可是我就不愛甜食><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我是今年才知道菜蒲有分甜和咸的@_@
      不爱甜食是好事,不会容易发胖。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