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1, 2013

萝卜汤

之前在面子书加入中学期的闺友,在某次通电话她告诉我,她花费了一整个晚上,阅读我五年里打从2009 到今年的生活点滴,除了短文,美食照,旅游照,烘焙照,一些煮食心德,加起来不懂有多少千张照片,即然让她涌起羡慕我的生活过得那么多姿多彩。

其实那几年是我最寂寞的,工作和年幼的孩子,让我忙碌的如机器人过着一眼一板的日子,每日重复十点上床五点爬起来,生活框子就围绕着二十五公里的范围,家庭和办公室两头跑。偶尔遇到烦躁的事,想找个身边的人诉苦一下,既然没有这号人物存在,说有多落寞,就有多落寞。

那时就开始投入上面子书,打一开始,我就将它当作记事本,说不定二十年后会变成家传记事簿,孩子的成长记录,加上我的一点一滴跃进转变,从一窍不通的厨艺烘焙,都一一记录慢慢的改进到如今。

三年前也开始潜水部落,从他人的生活方式当中和无私分享,真的让我受益不少,日子要过得虚荣,爱美爱吃爱玩,人生才没有虚空一场,结论下来就是女人多爱自己。最可惜的有些引人共鸣的部落,因为一些私人理由而封锁,那是大家的损失。

我也问自己为什么要在这里长篇大论?怎样说我的最初基地是在面子书,想了一想,找了理由,除了多认识几个不同领域的朋友,就当练习华文语法,说不定老来退休可以投稿骗稿费,不懂到时行得通吗?

最后还是想上个在面子书分享的萝卜汤。

放工回家打开冰箱清理剩余的食材:
半根白萝卜,一条玉蜀黍、洗洗切切,放入煮沸的热水,
加入汆烫过的排骨,
另外加入泡洗过的红枣,蜜枣,枸杞,
萝卜汤怎么可以少了蠔豉,加入几粒曾加香味,
这样小火煮一个小时半。

想要煮出来的汤更加有层次味道,
煮好汤前的二十分钟,加入小块的切片四川窄菜。

说过要多多吃海带,取小撮浸水泡发,挤干水份,滚它六,七分钟出味道,熄火。
调味: 盐

这是晚上喝的宵夜汤。

6 comments:

  1. 日子要过得虚荣,爱美爱吃爱玩,人生才没有虚空一场,这句好!!有些人很会赚钱却不舍得花,我也不是说要胡乱挥霍,就觉得人生应该要享受一下,偶尔宠一宠自己才对〜

    我喜欢青萝卜,比白萝甜。那天我才知道原来红萝卜不能和白萝卜参着煮。还好小龙吃了没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呀!很多人都拼命工作赚钱,一直说等老了才去享受才去玩,可是老了后也要有这种精力玩才可以呀!

      红萝卜和白萝卜参在一起煮会破坏营养成分,人吃了也没有什么,只是已经没有营养价值,下次煮红萝卜就好^^

      Delete
  2.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在写部落格,以前是无聊的时候打发时间,现在变成小爱好了,哈哈!!不过好像都在发无聊帖,没有什么值得孩子以后看,哈哈哈!!

    我们全家都爱白萝卜汤,尤其是两个孩子,喜欢极了,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的部落不会无聊呀,起码我会潜水在里面。还是有值得的地方,都有记录孩子们的成长过程。

      萝卜汤好呀!可以排毒素,我们也是很喜欢^^

      Delete
  3. 呃......女人不要轻易在社交网络诉说自己心情低落很落寞,等下非洲黑人会化身帅哥来慰藉妳寂寞的心灵。⊙﹏⊙‖∣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你不要吓我,我会怕怕!
      那个骗人案新加坡的电视节目有搬演播放,左看右看,还是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为了白森森的牙齿上当?
      黑人会懂中文咩?就算会也不可能为了一碗萝卜汤标题而潜水进来卦?是不是,是不是.....?

      说个冷笑话
      你知道黑人最怕吃什么吗?
      答案......



      是巧克力!!!
      因为他们都害怕会咬到手指头......
      ヾ§  ̄▽)ゞ啊呵呵呵呵~ 是个美丽的星期五,祝愉快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