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4, 2013

男人生日

翻看手机的照片,肚腩凸出不是没有理由,原来一踏入八月份开始,嘴巴就吃个不停,这个佳节一过,真的要严厉控制食欲。

话说家里男人是八月份的寿星公,生日前夕几天,他要求在家吃一顿火锅,我们家人过生日都不会互送礼物,都会以吃大餐庆祝渡过。
准备火锅也不是困难的事,只要一条红萝卜,一个大洋葱,加上爆香的江鱼仔,调味盐和黒胡椒,就能滚出美味的汤头,不需放任何味精,如今的鱼丸就是味精品之一,加上其它食材只要洗洗切切就是健康又讲究卫生的一餐。

长了年龄,重点也不是吃蛋糕,而是吹蜡烛许个愿那分心意, 烤了一个简单的巧克力蛋糕庆祝,随便打发就好了。

生日当天亦然是要出门上班,晚上等他放工回来就去億家海鲜楼吃螃蟹,不是他想吃,是我和小孩想吃,因为他对海鲜敏感,虾和螃蟹一点都不能吃,往年孩子年幼,出外用餐我也鲜少点这类菜肴,一个人啃完一碟螃蟹是件痛苦没有乐趣的事,嘴巴会红肿也!难得等待孩子成长有伴分享,那里能错过?看看家里男人的表情,应该是很乐意帮忙处理螃蟹壳,服侍可爱的老小。
他说自己生日,是出钱又出力破费渡过快乐的一天。
(¬、¬)~快乐是我说的。

祝老公和孩子的爸爸生日快乐!

d(⌒o⌒)b ~ 胖嘟嘟的妈妈

~((((゜●゜)~蛇囡囡

§・ω・§ ~羊宝宝
~祝贺~

6 comments:

  1. 有没有送上热吻给寿星公?

    ReplyDelete
    Replies
    1. 热吻是在熄灯后才送上.....
      爱你哟~哈尼~(●≧3≦)

      Delete
  2. 我看到SK蒙蒙的照片了 !yes XXD
    火锅是我家人最喜欢的,我们吃火锅一定要做辣椒酱,超辣的那种。如果你喜欢吃辣,我下次送你!XD
    setia indah的亿家吗?我去过一次,喜欢那里的沙皮鸡,特别!
    祝你老公生日快乐!心想事成!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在我的手机里看的照片真的是很清晰,不懂做什么在desktop里看就很朦,等我去下载可以修图照片的软件看看有没有改进。
      先谢谢你的满分诚意辣椒酱,有机会真的要试一试^^
      吃火锅要碰上对的人,边吃边聊,吃上一,两个小时才会过隐。
      对!是setia indah 的忆家,这样说起,我们活动范围的地方很靠近一下hor!

      Delete
  3. 我好久没有吃火锅了,哪天也把锅搬出来,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家里有小小孩吃火锅会有点困难,怕他们动手动脚烫伤外,热呼呼的食物,也要做妈妈的人拼命吹冷才能服侍给他们吃,吃完一餐做妈妈的人会很累。
      我是这一,两年来,才从橱里搬出锅来玩玩^^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