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0, 2013

排骨南瓜虫草花汤

没有说很迷恋黑丸的仙草冰,就不知道为什么一到礼拜天的下午时间,载着女儿两个人跑去高雅花园光顾黑丸吃冰,两人各自对着智能手机追看喜爱的戏剧,就这样边吃静坐半个小时刹那间就过去。

八月份对于女儿来说有一连串的考试,吃香甜的仙草冰,看她喜爱的卡通日剧,也算是放松心情。而我情绪也是偏低,就是有点心绪不安,胡思乱想,真想上网查询一下,是否是迈入四十初期的更年期预兆?家里男人小心翼翼避免踩到地雷,说我要吃冰放松,他也嘻哈陪送出门口,愿意陪伴气管敏感不能吃冰的儿子在家。

问面对考试的女儿有压力吗? 她乃是惯例的无所谓的语气回答还好,需要我协助温习吗?还是用一般的口气回答,随你喜欢,我心里对自己说,还是免了吧!徹低放手贪图个安逸心情,信任她是可以面对的。

想说要在放假的几天,整理一些曼谷拍的照片上传到面子书,谁知道自己粗心,将储存在手机里千多张的照片删掉,重要的是这个行程都是用手机拍摄,我恨..为什么当时不用相机?为什么?只能责怪曼谷天气太.....闷热的关系。

呜~唔好拉着我~へ(•´ε゜〶)ノ~卑我撼头埋墙!(撞墙)

拜六礼拜应该是老火汤,也是糖水凉茶日,早上洗一洗,抹一抹,煮一煮,千盼万盼的周末日就这样过去,难怪会有情绪不忿要吃冰放松,这个时候应该喝碗老火汤安神一下。

虫花草是我在曼谷唐人街,晃街时走入一条卖海味的小巷铺位购买,价钱也很大众化,四十多就买了一大包,处理方式,泡水整个小时,洗干净就可以。

虫草花能防病治病:
1. 滋肺补肾、舒缓神经、修复人体细胞。
2 . 促进新陈代谢、调节内分泌。
3. 增强人体免疫功能,延缓衰老保青春。

不要担心说去曼谷买,其实在这里的药材点也有出售,有兴趣可以去问一下。

虫花草泡水一个小时备用,
干贝泡水软化备用,
排骨汆汤后,清水冲洗去骚味,
南瓜切块状

一锅水,红枣,枸子,蜜枣两粒,排骨,中小火煲一个小时,
加入 虫花草 和 干贝,转小火,煲三十分钟,
加入南瓜 煲十五分钟,
调味:盐,熄火

5 comments:

  1. 我比较喜欢热糖水,呵呵~~
    我只知道冬虫草,还不知道有虫花草,其实两者有什么分别?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虫草花,还是虫花草?

      Delete
    2. 冬虫草是天然的霉菌繁殖,虫草花是人工培养的一种菌类,两者的化学成分药理和药效都很相似,当然天然的是最好和最贵。

      应该是虫草花^^

      Delete
  2. 不是更年期征兆。绝对不是。

    妳家男人有看妳的blog吗?我要嘱咐他两句,我要叫他今晚抱着妳睡觉的时候,一定要给妳一个大大力的热吻,因为妳有.........怨言。:O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吃盐比我多,行桥多过我行路,我相信你不是更年期。

      我老公不知道我写blog咧!他没有想到我会有这种蒙古时间长篇大论,不过他晚晚都会抱着我睡着的。(羞羞~闪人....)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