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4, 2013

今天午餐: 干煎虾

女儿考宽中入学试回来,我顺手拿了华语试题过目,理解文还好,接下来的是改证错字,成语填充,汉语拼音,让我情不自禁的担忧和庆幸,幸好不是我入考场,不然捧个红鸡蛋回来,忍不住问一下女儿:"你觉得会考的好吗? "
"我那里懂,考试卷又没有分发回来?"
哈~我是过于紧张,随缘就好!

成绩出来的那个晚上,女儿接到同学拨来的电话通知,话说宽中入学考试成绩公布后,我还是担忧的手震震,忘记放工后的疲乏和饥饿,立马上网查成绩,幸好被录取,松一口气,依如今的国中教育制度,多一条路选择是好事!况且我是从工艺学院出来,了解到教育的水准状况,偶尔上班经过住宅区的国中学校,见到年青宛如学院生的老师,顿时就失去了信心。

是高兴的事值得庆祝,早上去了柔佛再也的巴刹买了新鲜的海虾回家,自从我知道在菜市场买虾的价钱比起外面的煮炒便宜过半,多出一倍的份量,在外就很少点吃虾了,呵呵~岁月让我变成了精明节俭又有智慧的师奶。
(懵懂事不敢说,买了西洋菜付了钱,忘记拿回家)
呜....人家今晚想喝咧!~~(◆;n;)

干煎海虾一点都不难煮:
热油,食油倒多一点,放入虾煎一煎,
加入蒜米和小辣椒,再煎熟到七十巴仙,
洒一点盐和糖,再淋上多一些酱油,
翻炒到酱油稍微收汁即可。

两个小魔怪的学校有补课,刚刚放学回来,我要去吃午餐了,祝周末愉快!

6 comments:

  1. Replies
    1. 不用客气,请动筷子^^
      家里只有我和小孩吃,买九只虾就好,很斤斤计较的师奶>﹏<。

      Delete
  2. 国中真的很不好的。老师如果不是拿着课本照读,就是放projector给学生看,再不然就是去受训了没有来上课。所以,国中生都是在外面补习的。

    宽中很有名哦。能够考进去,一点都不容易吧?

    ReplyDelete
  3. 国中生的成绩都是在外面补回来的,第一和第二班还好,接下来的都是放牛班,老师都不管的,我宁愿出钱送去风气好的学校环境咯!
    我们这里的华校生很可怜一下,每年都要争入宽中,不是说有名,是本地国中太烂,好的有名的国中都轮不到你们进,还要upsr七科A。
    家境不好的学生读国中,真的是要自动自发,靠自己才行。

    ReplyDelete
  4. 我没有特别爱吃虾,不过虾头就很爱!妈妈说胆固醇很高,所以又不太敢吃多〜
    如果家里有虾我会比较喜欢拿来蒸黄酒,加姜丝和枸杞子很清甜〜
    我以前是国中生,还真的很自动自发,到form4才开始补习〜还好我成绩没有让我父母失望!

    ReplyDelete
    Replies
    1. 清蒸虾我也是很喜欢^^
      你一定是个聪明的学生,父母才会很放心。以前我读书也是没有补习的,起码那时候的老师都会有尽职的态度。
      哈~现代的小孩读书都是用金钱捧出来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