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6, 2013

通货膨胀

过了三十五岁后,除了有痴肥象征,呼吸多一口空气仿佛都会加重几克在身上外,就是睡眠品质不好。每晚入了眠,但是作梦不断,睡醒后的梦中情景清晰记得一清二楚。身体休息了,脑海亦然忙碌,这样的睡眠其实也是很累,羡慕身边的男人口说没睡意,一熄灯几分钟不到就呼噜的睡着。

还是情不自禁发问,是否是步入中年初期的更年期预兆?还是生活中我没有察觉潜在的压力,反映在梦中出现?
为了好眠,偶尔晚上都会喝上一小杯红酒,改善是有点帮助,睡的比较安稳,起码少了连环的发梦,担忧的是清晨困难爬起来。

昨晚喝了一小杯,睡前看了一篇财经文章,让我消化之后,再从口中传述出来分享。

所谓通货膨胀:
通货=currency =钞票
膨胀 =变多
意思就是"钞票变多"
钞票多,是说我们手上有钱了,但是市场上的物品数量没有变,情况变成需求大于共应,导致我们需要付出更多的 钞票来买同样的物品。
简单说,
物品价格变高 = 钞票价值贬低

国家没有钱,也不会印多多的钱来用,因为印钱过量不是件好事,那么没钱怎么办?国家只能实行所谓的措施例如消费税,来增加国库收入,所以说兜兜转转都会加重小市民身上的负担。

唉!乡村大姑一直说鱼贵菜贵,去一趟pasar malam,五十元飞了都见不到买了什么货物回家,原因就是我们的钞票越来越没有价值,钱被贬低,人民应该担忧才对。

6 comments:

  1. 睡眠有障碍?我想介绍你吃茯苓莲子红豆汤,它除了有排水肿功效,还能帮助睡眠,文章看这里:http://hotpinkyroom.blogspot.com/2011/08/jolin.html

    ReplyDelete
  2. 谢谢,看了文章,红豆我喜欢喝,经期第一天我都会煮来喝^^
    茯苓莲子加入好像很好,这样要去药材店办货了!
    (^O^)

    ReplyDelete
  3. 自从对这个国家不再抱着任何希望后,我对通膨已经没有感觉了,我只是担心几时我们要宣布破产,连公积金也化为乌有......:(

    ReplyDelete
    Replies
    1. 唉~原来苦妈已经那么悲哀了?我是希望快点拿出公积金,但是又不想那么快老,真的很矛盾一下。

      Delete
  4. 我也有睡眠问题,果然是老了,哀~~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睡眠问题也好像如你一般美貌如花的年龄开始,咱们快点去药材店办货吧!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