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9, 2013

白雪公主结婚后的生活

身边的年轻亲戚埋怨老公,每天早出晚归过桥去邻国工作,孩子和家里的事务一概不理,她忙家务忙载送小孩上学上补习班,老公休息日也只是躲在家里睡懒觉,晚上就出外约朋友喝酒聊天,没有跟小孩互动玩耍,也没有安抚越来越黄脸的老婆,只定时拿家用回来,这类型的男人是不是好老公?

我没有任何评语,因为十个赚新币的有九个男人都是如此这般,这是最基本赚新币付出的代价。说我家男人就好,虽然工作是五天制,拼上加班一星期也会工作七天,虽然同居一室,往往都难碰见几回,因为他归家来的时候,我和小孩都去会周公,早上起来他已经出门去上班。

女人体恤赚新币的男人工作很辛苦,相反男人也要体谅。我两个小孩的年龄相差两岁,可想而知他们幼儿时刻,每日放工赶着从保母处接回家,单独应付小瓜的衣着吃喝的状况,注定打从呱呱落地那一刻,做娘的一定睡眠不足,清晨五点得爬起来与家务奶瓶尿布共舞,忙碌到连开口埋怨的机会也没有,小孩入眠,静下心情能看一会儿书已是恩典。

一个家不应该单独让女人撑起,所以我很坚持家里男人要分担家务,踏入厨房洗一个杯一个碟,忙碌也要等到他空闲爬上爬下清洁高处的家务,小孩生病要他参与去诊所喂喝药,约朋友出夜街首要条件先安置好孩子,漱洗喝奶上床入眠,物业帐单处理一慨装不懂耍无知。间单说不要做太强独立的老婆,老公这个名词是说明可以依赖指挥他做事。吃喝玩乐谁不懂?天下也没有喜欢做家务的人,生活就是如此这般的考验,两个人撑起的力量才会平衡,家才会美满。
白马王子和白雪公主从此过着美满幸福的日子--那是童话故事。

9 comments:

  1. 噢.....看了妳这篇博文,我又在想,婚姻到底是什么?好可怕的婚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也不是很可怕,也有可取之处,只要了解婚姻不是两个人的事,还要包容性很.....高就好。
      放心,你家男人不是赚新币的,晚上他还是能来的及回家陪你看

      Delete
  2. 我家那個賺新幣的男人終於回來祖國馬來西亞了。看他早出晚歸真的很辛苦,不過他回來還會幫忙泡奶洗奶瓶,我沒有阻止他啦,就覺得他必須要對小龍有一點貢獻。呵呵〜
    祇是他絕對沒有辦法哄小龍睡覺〜><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家男人都回不来祖国工作,对新币真的难舍难分,下一代都不懂还会不会在祖国这里成家立室呢!
      对!做爸爸的一定要有贡献,将来还要他陪小孩洗澡温习功课,这样你才有精力生第二胎。

      Delete
  3. 我是不太苟同男人心里只有事业,把育儿和柴米油盐琐碎家事都让妻子去扛。虽然男人是要做大事的,但如果连家里基本的小事(洗个碗、帮孩子擦屁股、倒个垃圾等)都无从下手的话,是不是说不过去?再说,现在几乎都是双薪家庭,既然能分担家里开支,为何就不能分担家务事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些男人就是在那种无需做家务的家庭文化中成长的,这个时候做老婆的只好扮演培训师,训练老公对家务培养兴趣咯!

      Delete
  4. 我不太敢要求陈爸爸分担家务,不过我希望他偶尔可以多陪陪孩子,不要和孩子有距离。
    但是他很喜欢玩电脑游戏,然后朋友都说,他在家里玩电脑游戏好过出去花天酒地。
    所以我又默默的自己自己做完好了,毕竟我是全职妈妈啊,那就不能大声的说,我也有赚钱,为什么你就不能做家务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是有工作呀!而且还是长年无薪无假的劳工。
      我是觉得男人一定要牵涉在家务和小孩的事情,除了和小孩互动,也能比较会体贴老婆在家也不是闲着的,重要的是让他快点变懂事,婚姻不是吃喝玩乐,也有许多芝麻绿豆的事烦心。

      Delete
  5. I like this article....haha! Fully agree with u.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