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3, 2014

中秋节

城市人还会庆祝中秋节吗?
月儿弯弯照耀着大地,
月色弥漫情景,
是浪漫的佳节,
被时代冲淡变得什么都不是。

自己就是没坚持传统,
没有祭拜月亮婆婆,
没有月饼的赏月会,

家里老公还是有一份坚持着,
偷偷买甜甜圈和蜡烛,
炸鱼丸准备水果饮料,
他说,
中秋就是要小孩玩点蜡烛才像中秋节嘛!

我说,
小时在中秋前,喜欢到处收集蜡烛残余,煮溶化变成液体,摘下空心的木瓜茎,切割适合的长度,一端用几层塑胶袋绑紧,中间放置一根麻绳,将煮溶化变成液体的蜡烛液,慢慢倒进入里头,硬化后将外层的木瓜茎剥落,就是所谓的人工蜡烛,都是现代科学过程式,偏偏是旧时小孩的生活普遍常识,时代进步,人类智慧退化不是玩笑的事。

费尽心机打造的蜡烛,就是要等待完美的月色出来,点燃着前端突出来的麻绳子,夜幕下欣赏美丽烛火的魅力,刹那间已燃尽,留下永久的光亮映在心里头。

中国同事说,中秋节就是开始步入秋天的季节呀!呵呵,是有这回事吗?不说还不晓得呢!


玩蜡烛~

吃甜甜圈~


赏月~

9 comments:

  1. 我比较兴趣那大辆摩托车!呵呵!

    老公有载你去飚车吗?我想象力很丰富一下,想象你们俩穿着像黑色会大哥大姐的衣裳,在路上奔驰,哇!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跟老公拍拖的第一天开始,都是骑摩托飙车了十多年,日晒雨淋,沙尘扑脸,嗯~不觉得是件有趣的事咯!

      年轻不懂事,现在没车休想我跟他出去,哼!

      Delete
  2. 我也觉得中秋节要点些蜡炬灯笼才有气氛。它始终是个值得庆祝的节日,多几个十年我也要坚持在家开小party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定要有个人坚持着,家里头才会出现佳节气氛,不然下一代真的会遗忘,你的坚持是正确的。

      Delete
  3. 中秋節過後,就是吃大閘蟹的好季節了。 哈哈哈。
    我說來說去還是離不開吃吃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食客不说吃就很奇怪了^^,
      这里会比较流行吃重口味的黑胡椒螃蟹咯~

      Delete
  4. 童年记忆里的中秋节就是这样子的,
    觉得这样子过中秋最温馨阿(还好你老公还蛮有情趣的咧~~)
    小时候因为资源有限,反而更容易激发我们的‘创意’和自己动手做~~
    哈哈,我小时候也有自己‘做’蜡烛,哈哈哈,就是把蜡烛溶了再生。。。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偶尔应该让男人扮演主动的角色才公平^^

      Delete
  5. Anytime your children wish to join an online site, be sure you review it in advance.
    Cheering and laughter may have been heard throughout
    the afternoon, but the tense competition never let up wit.
    While the western world utilize a knife and fork, the particular Chinese use chopsticks.


    My web-site; clash of clans hack 2014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