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4, 2014

韩版迷你电饭煲

儿子缺席上学一天,吩咐女儿写了一封请假信,自己签上名字交代儿子给老师。回来问他老师反应如何?儿子说老师问他有没有买柚子吃呀?呵~原来中年的老师也有风趣一面,愿意与学生打成一堆。

从乡下回家驾驶途中,男人问要去马六甲市区吃晚餐吗? 那一刻的心情是有想喝杯咖啡吃片蛋糕,心里犹豫不决挣扎中,男人嘴上催促答案:快点决定,要接近入口。最终答案是继续驾驶前往回家的路上,身心疲惫,觉得累了还是早点回家休息,人到了一个阶段会变得恋家宅家,渐渐对外食乏味。

到达家里,大人小孩分工合作打扫家务,自己负责下厨,见有时间,来得及煲锅药材鸡汤,清炒灯笼椒,加多一碟沙丁鱼洋葱,坦白说经过长途跋涉数小时的车程,能喝碗热汤吃个简易晚餐,是幸福的一件事。

在乡下逛了一趟早市场,来到卖厨房用具的摆摊子,看了一眼焖烧锅,问了价钱马币三十八,立马挑选付钱。这个玩意人家早就流行八百年了,今日终于败回家,心里打响算盘有个预谋,它日流浪异地或许可期待喝上一口热汤糖水之类。


站在摊子前再深入挑选,瞧上了另一个新玩意:韩版迷你电饭煲,购入之后,旅途中的饮食厨房会不会更上一层楼?



小巧玲珑,造型有可爱到喔~



晚上来个开箱文,一呼叫,两个小瓜立刻过来扶助,说明韩版迷你的它是有多吸引小孩。龟毛公主喊话:是四叶草,我喜欢的四叶草,妈妈,这个星期六让我煮白饭。呵呵~没问题,新玩意多争宠呀~



心情高昂之后,师奶的思维恢复清醒过来,脑袋儿浮现了一个问号?收进旅行箱寄舱的过程,被抛上抛下,会不会被砸坏?家里头的samsonite旅行箱有这个能耐保护它吗? 看来师奶我又做了一项有点失策的举动。真没办法的话,就有劳家里的宝宝出马,肩负重任,背着出门,行吗? 你不是喜欢吃白饭的咩?~


12 comments:

  1. 不知道是不是我用的方法不对,我买的焖烧锅,用过几次之后越来越焖不熟了 >.<

    我最近也买了一个迷你电饭煲,收到之后发现,煮一锅饭不够我们一家四口吃一餐 =.=
    不过用来食物挺方便的,不用看火,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哦~是有这回事吗? 我是见同事带来上班,吃粥喝糖水,好像很有趣,才会买个焖锅回家的~

      我买的迷你锅可以煮三杯米的份量,够我一家人吃,是说买入是因为打算出门带上,或者平日晚餐煮两人的份量也很好一下。

      Delete
  2. 最近很多这种大人的迷你玩意儿..可爱极了
    每次上菜市场都在挑战自己的忍耐力
    还是少停留观看为妙...我是受不了诱惑的人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新山的菜市场摆摊也很流行卖这种mini用具,一看之下可爱到会不买不行,不过,在这儿定力很强,很难会诱惑到我,可是回去乡下,价钱会有点便宜,阿嫂都贪便宜,不买不行,会太对不起贪小便宜的虚荣心~

      Delete
  3. 我覺得焖烧锅概念不錯,市場上比較有口碑的是la gourmet, 象印,THERMOS, RABBIT MARK

    迷你煲,我就覺得還好而已,因為材質的關係,不懂加熱後會不會變質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n 先生,酱熟悉市场产品.......是卖锅的吗??

      哈哈哈~开玩笑啦!我知道你是高文艺的....hor~

      Delete
    2. 醬也被你猜到我的職業。。 厲害厲害。。。
      我賣的最好鍋的是一鍋熟

      Delete
    3. 一锅熟...就很好卖唷?
      猪笼入水的有钱佬。

      Delete
  4. 我爱吃饭,记得保管好来,等我们一起去流浪时,可以派上用场!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你肯替我背黑'锅‘哟?

      到时锅还在的话,这笔几十块的钱投资超划算的。

      Delete
  5. 那个焖烧锅我有一个!!哈哈哈,之前还试过早上起来煮粥带去上班。讲讲下又想自己煮。(阿不过,现在办公室附近很多美食,所以才没有动力自己带便当)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新玩意都贪新鲜,新鲜感没了就没玩意,我的还没开张呢!办公室附近美食多,更加用不上。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