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6, 2014

自制意大利酱汁

上班时间男人拨电过来,说他在乌节路,问我想吃些什么?蛋糕?面食?男人这样的举止特别令自己温馨,明明知道老婆虚荣,专挑些贵森森有特色的外食,依然奉承买回家宠爱自己,那能不温馨?

告诉自己,四十岁之前,仗着男人是身边最亲密的伴侣,对自己的好一切是理所当然,步入四十岁后的今日开始,奉劝自己,铭记男人对自己的好~男人的好~男人是好样的.....记录在此。

男人跑去Marche Restaurant 门市,买了面包回家,我最高兴见男人挽着食物袋子进门口,兴奋之情像幼时父母亲跑去邻乡看完电影片,期待两老回家时必买的宵夜--滑蛋河。话说回来,晚餐吃面包?!呵呵~行的,别忘了我可是面包控,钟情外国口味,它家烘烤面包的食材都是来自瑞士,味道偏咸味,很不错吃,偶尔吃一次半次代替晚餐,是没问题。

回归今天主题,这次是扮演厨娘角色出场,分享自己烹调意大利酱汁做法。之前都跑去超级市场买罐装的意大利酱汁,往往用了一半后,剩余冷藏一段时间而丢弃,超浪费,自己下厨动手煮酱汁,大人小孩吃的安心又健康。

要准备隔天的早餐意大利便当,习惯都会在前一晚先煮熟意大利面后再冷藏备用。

先煮沸水,加入数滴橄榄油和小汤匙盐,放入意大利面煮熟,捞起放入盒装。
加入调味: 橄榄油,盐,百里香和parsely香料,全拌匀,冷藏备用。

这就是百里香和parsely香料,用上这两种香料煮酱汁,面条就会很有意大利味道。



清晨爬起来,煮个简易酱汁,就是一个让人充满活力的早餐。

食材份量:
两个大蕃茄切细粒,红色灯笼椒切条状,大撮蒜米蓉,一片芝士,火腿肉或午餐肉,少许肉碎。

1. 平底锅,烧热橄榄油,先油煎两片午餐肉,取出切条备用。

2. 爆香蒜米,放肉碎炒一炒,加入蕃茄翻炒一会儿,注入适量清水煮沸为止。

3. 调味:两大汤匙蕃茄酱,细盐,黑胡椒粉,一片芝士,百里香和 parsely 香料。

4. 酱汁煮沸至到浓稠,加入红色灯笼椒焖煮一会儿,加入适量的意大利面和午餐肉拌匀即可。

清晨时间紧迫,摆盘美美上桌是没可能,我可是要送两个小孩出门等校车的妈妈,只好匆忙之下咔嚓拍摄分享,诚意也是有一点点,不怕麻烦的将调味瓶罐从厨房移动上桌做拍照工具,当个美食家分享是不简单,自己是连边缘都沾不上这个称呼。



在校内用早餐的小人儿,掀起饭盒见到色泽美美的意大利面,比起食堂售卖的食物,担保胃口会很好,做妈妈的也会很安慰,感觉小人儿今天早餐吃得很营养一下。


13 comments:

  1. 意大利面看起来好好吃~卖相不错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美丽的妈妈,欢迎^^
      哈~有时候照片也叫照骗,色彩可以调整,不过我担保是可口的哦!

      Delete
  2. 我真的很敬佩你!风雨不改准备便当给孩子带去学校!看来,我得自我检考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有懒惰的时候呀~
      一星期都是面包,吃的孩子没投诉,我自己都腻了,偶尔都会煮些开心的早点。

      检讨吗? 直接教孩子煮,不是行了吗?到时能吃上孩子准备的便当也不错啊~

      Delete
  3. 你真的解答了我的疑问,是不是忽然间消化不到我的兴奋?
    我身边的人都不喜欢西餐,喜欢西餐的没有带便当的习惯。
    就是因为迁就不到时间,所以一直问可不可以准备意大利面备用,大家都不确定,怕意大利面会糊掉或太干。
    看到你这一篇,下个星期的便当有新点子了,谢谢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希望Dayana的这个星期带上的便当是惹味,引发四周人滴口水羡慕。

      意大利面是应该很难糊的呀~煮面不难,要捉拿时间煮的刚好熟透才是关键,通常我会挑上一根检查,不要怕麻烦,日久见功夫,到小泰山上学带便当,就是你大展厨艺的时候了。

      煮熟透放点橄榄油,我曾用这方式保存冷藏一个星期都没问题。

      Delete
  4. 我羡慕那只粉红鸡,每次拍照都有份亮相。它红了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就是等着有钱佬出高价来买它咧!!!

      P/S: 有钱佬想要买小鸡,请联系苦妈经理人。

      Delete
  5. 要我晚餐吃面包的话我是真的不行!我一定要吃米饭,我是饭桶(虽然吃不多!)
    你家男人有读你的部落格吗?他读了一定忍不住偷笑…他疼你没有白费啦!
    我小时候也很期待爸爸晚上出门回来打包夜宵,也是滑蛋河,哈哈!我们耳朵很灵,听到朔胶带纸声音就很兴奋了!
    外面买的意大利酱真的都存不久,最多几天而已,所以每次都是煮一半倒一半!看什么时候我心血来潮也自己做健康意大利面酱料…!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是传统的客家女儿,是习惯正餐的吃米饭,自从跟了我家男人,他用餐的pattern很怪咖,久而久之也被他影响,吃面包也能渡日。

      他没看我的部落,面子书也不是我的朋友,不然这样写法,会被他杯葛吧?等他老了无所事事,拍苍蝇过日子的时候,叫他读一读咯~

      等着你心血来潮的意大利面...har^^

      Delete
  6. 若干年后,你的孩子会想念你的便当的!
    (我现在也是想念妈妈以前给我煮粥当午餐的便当,当时放学之后要留在学校补习,所以妈妈会带午餐来给我,二十年后,我还记得打开盖之后,热腾腾的粥,还有麻油和葱花的香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想当年我可是一直都在虎视眈眈隔壁座位同学的便当,热呼呼的香味,让几个同学摆出可怜模样瞪着她用餐,她也很大方与我们几个饿鬼分享一点点点,我们还假装问,吃不完har?她哼一声说,这样被瞪着,能不给吃吗?哈~她真够义气一下^^

      Delete
  7.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