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4, 2014

吃韩国烤肉

以为中秋节烤肉是近几年才流行,其实是我的遗忘,高中时期流行烤肉月光会,一年三四次,约了好朋友,两男四女围绕坐下,头顶着明月,边烧烤边诉说直到通宵,是令人缅怀的青春时光,年轻的我们总是精力充沛,没完没了的强说愁,如今对他人的少女心事总会带着一丝丝领会,怎么样说都是曾经走过来的人。

几年没有去吃韩式烤肉,趁着佳节来临,说是去吃韩国烤肉,也真神奇,明明超喜欢的餐食呀?既然长时间都不曾光顾,每次经过明洁的玻璃窗门店前,望了一眼装潢华丽封闭的冷调空间,就是提不起那股想一尝为快的欲望。

朋友说"韩"国料理不错吃,趁国庆日假期携带家人光顾,明明是十二点多的午餐时间,店里空荡荡没顾客,真怕会踩着地雷,入座后不一会儿,才见顾客路续上门直到座无虚席。


店小二,上小菜啦!



单是小菜都让人扒了半碗饭。胖宝,口下留情,还有烤肉呢!



男人说吃烤肉,不能错过的泡菜煎饼,这个....需要来杯啤酒吧?



其实这锅泡菜汤配上白饭已是足足有余。



上烧烤肉吧!滋...滋声响,油烟升起,可惜是用电炉烧烤,总是觉得差了一些.....自然的炭烧味,扣分!



店员会代替烤肉,切割摆放碟子上让顾客享用,方便,可是总是少了一份感觉,体会不了享乐的雅兴。



来,瘦鸟的苦妈,张开口,吃片肥猪肉补身。



吃枝饭后甜品:冰淇淋。



吃完了这一餐,我终于明白几年不光顾韩式烤肉店的关系,结论就是肚皮都会被撑死,过饱啦!



其实属于老人口味的人,对食材烹饪都会有一份坚持,追溯的是纯朴自然方式,是一种怀愐曾经享用过的味道。

传统等于是坚持,吃烤肉就是要这种烧旺的吡叻叭啦炭烧声勾起食欲。



入坐在开放空间简朴的田园风格式,同样由店员代劳,油烟熏起刹那间,嘻哈尖叫躲开是欢乐的心情。(妈妈似乎跑的最远咯~)


来杯冷冰冰的啤酒,迎着大自然的微风,眺望对岸邻国的闪烁灯光,和身边亲密的人边吃边抒发心声,是生活压力上的解放。


配上精致正宗韩式味道的小菜。



原来那时小儿已经懂享受,烤肉就是要配泡菜吃。这才是一餐完美的欢乐,色,味齐全的美食。可惜的是,传统饮食方式终究避免不了被时代淹没的命运,对于老人口味而言,徒留一丝丝回味及遗憾而已。



4 comments:

  1. 好久没吃韩国餐了!很想念呢~

    ReplyDelete
  2. 我很爱韩国烤肉,跟友人相约下星期去吃,希望到时候没有人放飞机。
    田园开放式的很棒,至少油烟味不会很多,身体也不会全身都是味道!
    看你这样吃,肚子撑也没关系,好吃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吃了烤肉,喝了酒,就不可以驾驶呀!
      哈~我突然想起你替阿佬挡喝酒的场面,很好笑。

      Delete